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銚子締「姊妹鐵道」免費銚子電鐵一日卷來了!

記者曾瓊儀/蘇澳報導

你有聽過「姊妹市」但有聽過「姊妹鐵道」嗎?和蘇澳鎮一樣以「鯖魚」為漁港名產的日本銚子市,市長越川信一回應四月份蘇澳鎮長陳金麟的到訪銚子市,今天不但親自造訪蘇澳鎮,還來到蘇澳火車站參觀並宣告好康:日後造訪銚子市,只要手握一張寫有台灣「蘇澳」站兩個字的火車票,即可免費獲贈「銚子電鐵一日卷」!

越川信一市長向本網記者表示,銚子市和蘇澳鎮有許多共同特色,銚子電鐵和蘇澳線一樣都是著名的觀光鐵道,另外銚子市和蘇澳鎮同樣是漁港,也同樣以鯖魚為名產。銚子市雖然是一個小都市,人口只有6萬4千人左右,但是以捕鯖魚、醬油製造和銚子電鐵聞名於世。

銚子市長越川信一接受記者訪問時說,他剛競選連任成功,日後將與蘇澳鎮持續在觀光上做交流,今天特向台灣獻上一個禮物,就是「免費銚子電鐵一日卷」,希望大家日後能更進一步做鐵道上的車票互惠。

一早銚子市長越川信一和陪同的日本團隊到蘇澳火車站進行訪問,蘇鐵火車站長蕭寀婷不只帶領市長一行人參觀了蘇澳火車站漂亮的鐵道、站長室,還有火車站大廳,在大廳看到了蘇澳鎮「岳明國小」的小朋友們為銚子市長所畫的歡迎圖畫,岳明國小的鮮豔圖畫還寫上日文的歡迎詞,為台灣做了很好的國民外交。

蘇鐵火車站長蕭寀婷在站長室請銚子市長一行人享用熱騰騰的蘇澳「爆漿饅頭」和熱茶,日本友人頻頻用現學現賣的中文和台語說「好吃!好吃!」「好呷!好呷!」。

12月2日上午,日本千葉縣銚子市市長越川信一,率領友善訪問團共八人,拜訪蘇澳鎮公所與蘇澳火車站,帶來友好訪問的美好禮物,當場公開宣布,只要帶著有台灣「蘇澳」站的火車票,來到日本銚子市,即可免費獲贈銚子電鐵一日卷。

今年四月,在蘇澳鎮長陳金麟牽線協助下,台鐵蘇澳線蕭寀婷站長等人,前往日本銚子市與當地電氣鐵道株式會社,締結友好姊妹鐵道關係,這是台鐵第八條與日本鐵道結盟的路線。而這次,銚子市市長親自率團訪問,為進一步促進兩地實質觀光效益,於訪問時宣布了讓人驚喜的友好禮物,也就是全世界的遊客,只要帶著一張搭乘起訖站有出現「蘇澳」兩個字的火車票,都可以免費兌換一張「銚子電鐵一日卷」車票,目前市價為日幣700元。

銚子電鐵全長6.4公里,通車於1922年,擁有將近百年的發展歷史,全段共有十站,位於日本三大漁港銚子市內,終點站可到達關東地區最東端的犬吠琦附近,擁有溫泉與古老燈塔,是日本元旦賞日出的熱門景點。雖然電鐵曾因人口外移與少子化衝擊,一度面臨關閉危機,但近年來在當地政府與在地居民努力經營下,已再創觀光熱潮。

蘇澳鎮長陳金麟稍早表示,很感謝銚子市市長帶來的友好禮物,蘇澳鎮與銚子市擁有許多相似之處,能夠與他們結緣交流,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台鐵蘇澳火車站站長蕭寀婷也表示,真的很感謝他們帶來的禮物,當初訪問銚子電鐵時,對於他們當地居民與鐵路互動的熱情狀況,印象相當深刻,而這次市長訪問帶來的贈票方式,大大的鼓勵了蘇澳車站,很期待兩地的鐵道經營,都越來越有活力與人氣。

 

銚子市市長 越川信一

銚子市和蘇澳鎮有許多共同特色,銚子電鐵和蘇澳線一樣都是著名的觀光鐵道,另外銚子市和蘇澳鎮同樣是漁港,也同樣以鯖魚為名產。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兩幫酒客燒烤店鬧事 警方快打部隊帶回偵辦

豆腐岬礫灘混凝土露出鋼筋嚴重危及遊客安全

香港亞太美容展精英雲集

AQUMON助力招商永隆銀行打造香港首家銀行系智能投資顧問

清水地熱公園整建完成2月1日重新開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