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箕山橋改善工程預定8月24日前完工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蘇澳鎮箕山橋連接台9、台2戊線,路口呈N字型交通動線繁亂,該處也是國道五號車輛前往蘇花改的重要道路,未來蘇花改公車後恐會出現嚴重的交通阻塞,立法委員陳歐珀公路總局爭取1億2689萬元經費進行拓寬改善工程,將橋面由原5公尺擴建至120公尺。工程104年10月8日開工,原定106年5月22日完工,但工程進度延宕至今仍未竣工,立法委員陳歐珀今天前往視察工程進度,要求公路總局8月底務必完工。

陳歐珀表示,大熱天的工程人員忙著加緊趕工,真的很辛苦!但為因應年底蘇花改第一階段通車,相關交通改善措施必須加緊進行中,尤其箕山橋段最重要瓶頸路段,可見改善工程的必要,但相關單位在重要工程的時程掌握上卻不見精細,工程從5月拖到8月了,加上夏季颱風季即將來臨,要求相關單位8月底務必落實工程的峻工。

公路總局四區工程處廖吳章處長表示,箕山橋為民國49年完工之5公尺舊橋,因交通使用需求量提升,加上年底蘇花通車後,勢必嚴重影響交通,故將現箕山橋工程改善為120公尺長,未來將大大改線現在的交通窘境。而工程進度延宕其因箕山橋橋面下為使用中鐵路,新橋主體為69跟密集梁組成,吊梁工程須鐵路斷電才得以施作,而為避免鐵路正常行駛運作,鐵路局僅同意每日夜間12時至3時斷電給予施作,因此而造成工程進度延宕。目前工程進度已近路橋面板施作階段,有信心會在8月24前完工,給蘇澳鎮民一個交代。

陳歐珀指出,工程上有許多狀況是可預見的,請公路總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務必加強落實與鐵路局協調作業,除非遇不可抗力因素,否則工程進度不應再延宕,相關單位務必盡速於8月底工期內盡速完工,以維護地區居民權益。另新橋台2戊線往北方向,將擴增為2線車道,恐影響路旁住家行車權益,多名鄉親今日到場陳情,已請四區工程處偕同施工單位及地方人士擇日交換意見討論,以取得最佳的解決方案排除民眾困擾。

 

立法委員陳歐珀關心蘇澳箕山橋工程進度,今天到現場進行勘察。

蘇澳箕山橋工程趕工中預定8月24日前完工。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資源回收二手市集7月29日下午5點在中山公園開市

抓緊民意 活力宜蘭 陳歐珀請益之旅IN羅東

生前財產 死後變遺產 遺產稅1億4千餘萬元 法院執行處追繳!

立法院挑燈夜戰焦土策略 到底爽到誰 ?

難怪不是特務!《神鬼認證:傑森包恩》才懂的特工能力~我一項都沒有啊~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