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第一鮪拍賣會得標者不戴口罩 做了最壞防疫示範

蘇澳第一鮪拍賣會得標者不戴口罩 做了最壞防疫示範

記者林周龍/蘇澳報導

新冠肺炎肆虐全球,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出必須載口罩避免飛沫感染,尤其是在人多的場合,眼尖的民眾發現昨日蘇澳區漁會拍賣「蘇澳第一鮪」時,有位老阿伯從頭到尾未戴口罩,並縣長林姿妙及來賓合照,擔心防疫破口,據了解這位老阿伯經常穿梭台、大陸兩岸,宜蘭縣衛生局有必要對該人士進行疫調,以免造成公眾恐慌。

蘇澳籍全昌隆168號漁船本月22日下午5點58分,在釣魚台海域捕獲重達200公斤的「蘇澳第一鮪」,昨(25)日上午11點30分在南方澳第3魚市場,由縣長林姿妙擔任拍賣官公開進行拍賣,雖然創下每公斤10000元的歷史新高,但是美中不足的是拍賣過程,被疑為有為特定對象綁標之嫌,成為拍賣會美中不足憾事。

依往年規定欲參加標售「蘇澳第一鮪」必需有承銷商執照,才能參加投標,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發燒,各類漁貨物價格低迷,據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表示,今年4月起鮪魚季已開始,但是延繩釣漁船業者都不願出海作業,擔心的是入不敷出,蘇澳區漁會為提高漁民收入,邀請地方人士參與投標,為讓特定對象得標,由投標人自行喊價,最後以每公斤10000元拍賣成功,蘇澳區漁會事後澄清,投標人有委請承銷商進行拍賣。

新冠肺炎發生期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公開呼籲民眾,外出或到公有市場採買需戴口罩,室內社交距離保持1.5公尺、室外保持1公尺,雖然沒有強制性,對防疫工作有莫大助益,台北市及新北市則嚴格此項規定不聽勸導者依傳染病防治法處予3000元至15000元。

然而昨日參加「蘇澳第一鮪」拍賣會長官來賓,包括宜蘭縣長林姿妙,農委會漁業署張致盛,蘇澳鎮長李明哲,蘇澳區漁會理事長蔡源龍,縣議員林騰煌,林棋山、陳意萍、黃琤婷、莊淑如等人,進入第三魚市場時,都接受額溫檢測及雙手噴撒消毒水,也全場戴口罩,但在拍賣成功眾人合照時,眼尖的民眾發現一名站在縣長旁邊阿伯未戴口罩,暗暗替縣長及現場來賓健康擔憂,但由於他是第一鮪出價近119萬(另81萬是補助款,合計200萬元)的得標者,現場也只好當做沒看到。

知情民眾表示,這位不戴口罩老阿伯,在中國南京,廈門經營工廠,經常穿梭台灣、大陸兩岸,因本身患有咽喉癌,講話時口沫橫飛難於控制,拍照時老阿伯不斷與旁人說話,林姿妙縣長手中端的那盤招待來賓鮪魚生魚片,被老阿伯飛沫波及,而做了防疫最壞示範。

蘇澳第一鮪拍賣會得標者不戴口罩 做了最壞防疫示範

蘇澳第一鮪拍賣會得標者不戴口罩 做了最壞防疫示範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縣「蘇澳鎮新馬地區第17號路拓寬工程」盼改善交通瓶頸

大東北角地區包山包海,多條夢幻行程任你遊!

法國參議院副議長李察讚傳藝為必遊勝地!

4/27-5/12 金穗獎巡迴影展【宜蘭場】在中興文創園區等你喔!

蘇花改困難度最高東澳隧道北上線貫通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