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移山路車禍頻傳立委陳歐珀現場會勘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移山路車流多,每逢下雨路面容易積水,嚴重影響民的行車安全,立委陳歐珀接獲民眾陳情,今天上午會同相關單位進行會勘,公路總局第四養護處承諾,先在移山路三處大轉彎的雙方車道雙黃線上,設置防撞桿,並在近期內,開會討論拓寬、排水系統建置的具體計畫和可行性。

蘇澳移山路是市區通往南方澳的主要道路,路寬20米,為了觀光用途,兩旁設置自行車道,並以水泥護欄圍起,避免車輛橫越,實際車輛使用路寬變成僅15米,且彎道幅度大,不少車輛駕駛人因路況不熟經常發生車禍,今天立委陳歐珀邀集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蘇澳鎮公所縣議員邱嘉進等人到場進行會勘。

立委陳歐珀表示,自行車道水泥護欄設置使得道路變狹窄,是車禍頻傳的主要原因,蘇澳,南方澳兩地居民為此怨聲載道,他認為南方澳漁港是當地重要觀光地區,水泥柵欄可保護自行車民眾安全,希望在不拆除柵欄情況下,拓寬至25米,並建置雨水排水系統,避免路面積水影響行車安全。

公路總局南澳工務段長林文雄表示,移山路民國100年從8米寬,拓寬至20米,建置水泥柵欄是取得各單位共識後才施工,如要拓寬,大部分土地屬於交通部航港局,需申請撥用,且該該道路屬於「蘇澳擴大都市計畫」內,要和縣府達成變更協議,過程較繁複,現階段先在移山路3處大轉彎前後50公尺,設置交通防撞桿,預計今年5月底完工。

移山路僅靠深60公分道路邊溝排水,效果不佳,今天會勘達成協議,由公路總局提出雨水下水道建置計畫,交給蘇澳鎮公所概算工程經費,最後立委陳歐珀緊迫盯人召集相關單位研議施工方式、時間,以突破當前交通瓶頸與難題。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銀河百家樂爆群聚感染 又逢台電斷電挿一腳 餐飲業雪上加霜!?

竊嫌專挑派出所附近商家作案 警察滿臉全豆花

漁民違規捕撈魩鱙 海巡一日取締2件3船!

你議員誰敢管你!

散播新冠狀肺炎不實疫情 礁溪楊姓子被罰一萬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