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漁民代表曾太山痛罵李登輝是日本走狗(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蘇澳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在他的新書中指出,「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這是毋庸置疑的事實。」並強調在二○○○年民進黨取得政權後,第三任行政游院長把釣魚台列嶼列入他出生地宜蘭縣中的頭城鎮,「再也沒有比這更愚蠢的事了,不只是中國,連台灣的政府要員都在欺騙人民。」,時值台日漁業協議敏感時間,日方在1月28、29兩日的會前會中蠻橫要求取回2013年所協議的部份漁場,引發蘇澳區漁業人士不滿,漁民代表曾太山痛罵李登輝是「日本走狗」。

前總統李登輝新書發表後,引發國內政治論戰,其中最直接受影響的是蘇澳區漁民的權益,而?在今年1月28、29日台日漁業協議中,日方一改2103年所協議的漁場,要求要取回協議中的重要漁場,迫使蘇澳區漁業人士不滿。

蘇澳區漁會理事長陳春生表示:蘇澳地區漁民在釣漁台海域討生活也有百餘年,李登輝也才90歲而已,竟然能代表生活在這個區域的人民說話,我們的祖先很早就在這裡檢鳥蛋、捕漁的傳承生活方式,他是前國家元首,沒有為我們打拼,這是我們質疑的事,竟利用3月2日要台日協議前來出書,他那麼缺錢嗎?如果真欠錢,我們漁民來湊給他,來南方澳我們養他都可以,在這個敏感時刻來出書,傷害到漁民的權益,希望全國人民站出來講一句公道話,不要傷害台灣人的尊嚴。

漁民代表曾太山憤怒的痛罵:這是我們歷代祖先的漁場,我們認為這是台灣的,所以說「李登輝是日本走狗」。

相關新聞:台日漁業協議會前會破局蘇澳漁業人士不排除大規模抗爭(影音新聞)
永久網址: http://www.travelnews.tw/news/台日漁業協議會前會破局蘇澳漁業人士不排除大規/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縣服務業設備汰換、節能家電延長補助至4月30日!

蘇花東澳隧道3車追撞3人受傷送醫救治

江聰淵以歴史、文化為基礎 帶舊城走向精緻、品牌的市場競爭!

全台獨創過火在頭城 烏面天公也會衝浪!

Appier 展示 AI 在服裝設計領域的創造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