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港全力發展觀光產業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昔日國內10大建設之一的蘇澳國際商港,港區內許多設施、空間閒置已年,為讓土地達到充份利用價值,港務公司依據行政院2012年9月5日核定「台灣國際商港未來發展及建設計劃案」,將閒置的空間規劃為自由貿易港區,以減免稅金方式,吸引多個民間業者投資,包括港區內的信號臺、單身宿舍和貨櫃倉庫等場地,建造轉運站、大型飯店、商場,預計105年底逐步完工。

填海造陸蘇澳國際商港擁有寬闊的腹地,鄰近南方澳漁港,觀光潛力高,港務公司蘇澳港營運處釋出閒置土地,並成立自由貿易港區,進駐業者不需繳納貨物稅等八種稅務,藉此提高投資意願,像是港區內規劃蘇澳港觀光暨轉運專區的綠舞蘇澳公司,將妥善利用此處的廢棄倉庫,除了提供客運、郵輪停靠,也在周邊建置飯店、商場,並購買2台98噸級郵輪,提供龜山島、南澳等遊程,投資金額逾八億元。

南方澳跨海大橋下,鄰近豆腐岬的信號臺也荒廢多年,汎太平洋公司看中該建物十分適合看海景,決定接手,簽約6年,預計1樓作餐飲,2至5樓則當作旅館住宿,而位在移山路往南方澳漁港入口處旁的舊單身宿舍,也已改建成「綺麗珊瑚博物館」,展出在地的珊瑚文化,上月已完工,目前免費開放參觀,總經費2.63億元。

港務公司蘇澳港營運處副處長陳國棟在今天招商說明會上表示,蘇澳港發展潛力大,加上港務公司不須使用這麼多設施、空間,因此才決定委外經營,不但節省成本,又能借重民間專業團隊和能力,讓蘇澳港更美麗、觀光價值更高,由於剛招標不久,大多數工程還未動工,不過,港務公司已在南方澳大牆上,安裝七彩繽紛的裝置燈,到時將可隨著不同時間、音樂變換,成為當地新景點,預計明年2月就能完工啟用。

 

319318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假可樂、真廢油!第一海巡隊即時發現護海洋!

大腦空空-趣野餐 就在羅東文化工場

羅運虹明湖的魚不能釣!

華山基金會蘇澳愛心天使站走過9個年頭

釣魚台是我們的!「凝視百年漁場記憶展」重新認識釣魚台!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