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服務區2億4千萬工程.立委陳歐珀要求盡速完工

記者趙奇濤/綜合報導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集委員陳歐珀要求交通部,對蘇花改工程不能一拖再拖,必須確實掌握進度;缺工問題要多用當地人並提高工資;蘇澳服務區匝道省道工程,應儘速完成。

陳歐珀立委(圖左)針對與宜蘭縣較有關連的部分,質詢的內容重點如下──

陳歐珀:据他了解,包商徵500個工人,只有5人應徵,找嘸工,應提高薪資,讓年青人安心工作,應多用宜蘭、花蓮當地人。
公路總局局長趙興華(圖右)答:是先雇用當地人。

陳歐珀:要多宣導,因為現在農宅問題,縣政府正大力在管制、在整頓,工的部分慢慢會出來,應可加強工程進度的執行。

陳歐珀:為避免影響工程進度,漢本遺址問題,有沒有考慮更改路線,避開遺址?
趙興華答:谷風隧道已經快通了,南口部分不大可能去變動。

陳歐珀:宜蘭縣國道匝道要另做一條接台九線,是哪個單位辦理?
趙興華答:高工局規劃。
曾大仁次長答:原則上已確認,因線型不同,有不同布置方式,需要評估。

陳歐珀:蘇澳休息站,什麼時候開工?
曾大仁答:蘇澳服務區,正由高工局做安排。

陳歐珀:2億4千萬元預算,要趕快做,將來蘇花改通一半的車,必然造成蘇澳地區大塞車,都會集中在市區,相關的配套措施,一定要趕快做,要追蹤進度。

陳歐珀:蘇澳到花蓮的鐵路部分,是不是也要做一併的規劃?
曾大仁:目前鐵路局是有個第三軌的構想,尚未正式提出,可行性評估都還沒有做,因為在蘇花間的鐵路同時有貨運需求,花蓮大理石原材料要運到西部加工,與客運會產生佔運量的問題,這一部分要配合行政院十年整體方案再評估。

陳歐珀:蘇花公路太危險,蘇花改工程又延宕,第三軌的問題要到現場作一個考察,作一了解。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審議公路總局預算時,召集委員陳歐珀質詢指出,蘇花公路每遇颱風豪雨,就柔腸寸斷,禁止通車,民眾改搭火車又一票難求,蘇花改原定106年完工,為何延到108年,原因何在?

 
局長趙興華坦言,蘇花改因102年蘇拉颱風重創施工路段,因此和中至和仁的中仁隧道長度,將延長1500公尺,工程難度增加,加上包商倒閉,受到各種因素影響,必須延後至108年底才能完工,比原先預計的106年底完工延後兩年時間,完工後還要進行隧道防災演練,但希望通車時間能越快越好。

 
趙興華表示,另外,和仁到大清水的仁水隧道,必須增加人行疏散道,但仁水隧道南口在太魯閣國家公園內,施工只能由北往南單向開挖,禁止由南往北挖,讓施工速度變慢。

 
趙興華說,至於挖到漢本遺址的南澳到和平的谷風隧道南口,南口外有三個橋墩在漢本遺址上,已經盡力和搶救遺址的中研院團隊協調,希望增加考古人力能在今年底前完成搶救,如果今年年底前可以完成搶救、讓橋墩開始施工,108年完工即不會受到影響。蘇花改主要分三段工程,分別是蘇澳至東澳、南澳至和平、和中到大清水三段,目前工程進度最順利的是蘇澳到東澳路段,將可照原訂計畫在106年3月完工。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SCHURTER推出用於智能配電單元PDU的新款16A IEC電源插座4710-5

108年宜蘭縣百歲人瑞轉輯--張耀堆

「綠九市場美食節」表演x美食 雙重享受

吳淑娟醫師催生幸福大街99號繪本館開幕

新加坡文華大酒店被評為「新加坡最佳城市酒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