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澳岳明國小畢業生親手烹調謝師宴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鳳凰花開驪歌初唱,蘇澳濱海岳明國小學童們,為感謝老師6年來無怨無悔的教導,將在17日謝師宴上以手作料理宴請老師,今天校方特別邀請聘請料理得專家李內村,教導畢業生用在地食材鯖魚,佐上新鮮蔬果,烹調出地中海風格料理,希望老師們吃得更健康。

學童們在名師的指導下,將切好的鯖魚醃漬、進窯烤出海味,再把鳳梨、洋蔥與紅椒等蔬果香炒成醬汁,一時獻藝教室香味四溢,大家直呼:「好香!」、「太好吃!」,學童們一致表示,平時在家會坤媽媽炒菜,但魚有腥味聞起來很噁心,所以從來不喜歡作魚料理,今天首次學習切魚,覺得很好玩且有趣。

岳明國小校長黃建榮指出,14個畢業生將在17日謝師宴上一展廚藝,烹調出今日學到的「鯖魚水果燴」,各自再從家中端1道菜,15道料理宴席將豐盛上桌。

「從吃找回倫理,學會與家人互動關懷!」李內村說,學校教育不能只重視分數,應與生活能力結合,把學童當大人,放手讓他們去學習;做料理不只是表面的廚藝,重要的是,讓學童懂得孝順、感恩,在家做菜給家人分享。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暖警背迷路老婦人護送返家

20年的心願 冬山八寶社區活動中心使照核發

中西神界穿越時空龍舟競技吸睛、吉門蘇澳冷泉讚助的龍舟隊分奪冠亞軍(影音新聞)

羅東16份圳魚群大量暴斃!

羅東高中數理實驗班成果發表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