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蘇澳大坑罟海岸線侵蝕嚴重 防風定砂施作刻不容緩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蘇澳鎮存仁里大坑罟海岸線受到海浪侵蝕,海岸退縮、沙灘流失情形嚴重,泛季來臨嚴重影響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立委陳歐珀今天上午邀集林務局、河川局等相關單位到現場會勘,強烈要求相關單位針對防風定沙工程進行規劃,維護海岸線的完整。

存仁里蕭阿添表示,海岸線侵蝕日益嚴重,每逢颱風影響甚鉅,尤其存仁里、港邊里首當其衝,淹水範圍擴散住家範圍,嚴重影響當地居民安全,希望相關單位能夠儘速找到解決方式,以保護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羅東林管處表示,氣候變遷加上壯圍鄉地下水超限利用,以致蘇澳地區海岸線侵蝕及沙灘流失情形嚴重。去年曾邀集專家學者至現場會勘,經過評估因當地海風風勢很強,透過防風定砂工程進行海岸線的維護有相當困難度,但會儘速研擬解決的方案向地方報告。

河川局表示,每一個月都會定期觀察海岸線侵蝕及淤積變化,針對該處的狀況會更密集觀察。至於海岸線維護的方式,視林務局提出需求後,會立即研擬改善的方案,不排除參考頭城竹安海岸的施作方式,以柔性的工法來有效達到海岸線防護。

立委陳歐珀指出,海岸線的維護已經是大家共同的課題,今天來到蘇澳鎮大坑罟,可以發現此處海岸線退縮情形及沙灘流失相當嚴重,防風定沙的工程絕對有必要,權責單位林務局責無旁貸,要求立即研擬改善方案,並請河川局全力配合護岸工作。此外,沙灘清潔工作也需要加強,要求出席會勘的東北角風景區管理處,務必做到每月定期一次的沙灘清理工作以維護海灘生態及景觀。

 

蘇澳存仁里大坑罟海岸線侵蝕嚴重,立委陳歐珀會同相關單位至現場勘察。

蘇澳大坑罟海灘充滿垃圾,立委陳歐珀要求風管處定期清潔。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退稅支票過期了嗎?退稅支票還未領取呢?納稅人需要重新申請退稅哦!

成功國小日式校長宿舍 型塑羅東文化形象

林聰賢玉尊宮參拜天公祈求台灣平平安安(附影音新聞)

酒駕撞毀號誌桿及民宅引發火燒車 觸犯公共危險罪嫌

春雷一響農民春耕播種是謂一年之計在於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