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蘇南驛站規劃案與地方實際面落差大 縣府願綜合意見(影音新聞)

記者翁正杉/蘇澳獨家報導
蘇南驛站期終規劃第一次說明會,今日下午2點30分在蘇澳區漁會3樓會議室舉行,由宜蘭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處長陳長偉率規劃單位開新工程顧問股份有限公司作報告,蘇澳鎮陳金麟、副議長林棋山、縣議員陳正男等人除提出規劃與實際面的落差外,一致要求規劃一定要聽地方的聲音,但對工旅處這次能跨局處的整合表示肯定。

 

工旅處副處長池騰聯指出,南方澳的交通如果沒處理好,那是一個惡夢,所以對整體的交通有做一個盤點,目前也跟港公司談,未來的的攔截點都會在港公司那邊,裡面停車約有500台,由於連假日移山路是重大的塞車點,所以港公司同意臨時開放港區內道路,讓所有進來的車全在港內的停車場,而南方澳的漁村文化及海洋地景的保護等將兼顧,其中這計劃的起程,在短程部份在4年內會做個段落。

IMAG1380_副本

副議長林棋山表示,這個規劃案是他第一次聽到的,其中小型船隻是要停在何處?

池騰聯說:青龍岸要填海造陸,將來遠洋漁船要移到這裡。

林棋山說:我聽你在唱歌,你又在唱歌,那是不可能的事,這不是在停船的啊!那個地方東北季風一來小船是會翻船的,你們就是不與地方溝通,不問地方實際的狀況,昨天南方澳地區漁業界才為拍賣市場遷移的事在討論,最後還是決議維持原地,怎麼你們還是會規劃在這個地方?南方澳是一個很美麗的地方,很多東西都是很豐富的,但是如果做一樣不對的事,整個南方澳都會損失的。

IMAG1383_副本

陳正男強調南方澳交通的嚴重性,同時也對漁民網具的整補場地的問題要求重視。

蘇澳區漁會總幹事林月英特別說明,漁會與港公司多次的會議中,從未聽過青龍案是要停漁船的,規劃單位不要誤解。

IMAG1385_副本

蘇澳鎮鎮長陳金麟表示,蘇南驛站中3個轉運站涉及到蘇澳新馬都市計劃、蘇澳擴大都市計劃及南方澳擴大都市計劃等3個都市計劃,這多少會造成衝擊的,例如一個南方澳轉運站就一直移來移去,無法明確的地點,這些都要講清楚,又這此規劃案與工務處、農業處、建設處等單位,你們要整合好,公所當然會來配合的。

 

工旅處處長陳長偉表示,今天這個計劃討論後定案,將來就以蘇南驛站為主,這是一個整合型的計劃,工旅處負責觀光、建設處負責交通及都市計劃、工務處負責污水、漁管所負責漁港,現在全都整點在蘇南驛站的計劃內,由於蘇花改通車後會對整個蘇澳地區帶來改變,我們希望將過去蘇澳是宜蘭尾的觀念翻轉成為宜蘭頭,這才整合蘇南驛站的計劃,所以必須要有眼光與想法,而縣長也很重視,並告訴我們必須要與地方溝通,這會與你們的想法不一樣,果然真的是這樣,我們在辦公室的圖面上看,的確與實務上真的有差距,所以我們會進一步的來整合的。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林業園區開放「夜探林場」!

「家樂福揪厝味」 相揪去中興文創逛市集

鄉民接獲不明簡訊 波麗士戳破詐騙集團詭計

縣長、議員齊力爭取原住民多功能會館短缺經費全部到位!

宜蘭縣觀光大使協進會許正龍掌大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