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藏在時光裡的顏色陳忠藏藝術之路新書發表會

【記者邱淑珍/宜蘭報導】

宜蘭美術館第一本為在地藝術家出版的傳記《藏在時光裡的顏色陳忠藏藝術之路》今(24)日舉行新書發表會,陳老師歷經三年多完成十萬餘字的圖文紀錄,為宜蘭近代美術史最重要的史料篇章,除了表達對藝術家最大的敬意,也是宜蘭藝文界的一大盛事,現場熱鬧非凡可說是座無虛息,主要都是目睹陳老師風采。

宜蘭文化局長林秋芳說,陳忠藏老師在宜蘭努力將近五十年,是一位非常關心宜蘭的一個人,個性也非常慷慨,從不吝於指導任何人,提攜後輩更是不遺餘力,可說是個有求必應的老師。林局長又說在每個地方其實都有它的組織存在,像宜蘭就是台灣美術組織最多的縣鎮,目前有12個藝術組織,包括宜蘭美術協會、書法協會等,可說是非常蓬勃,在台灣美術界裡堪稱領頭羊的地位,陳忠藏就像是一部宜蘭近代美術史,是宜蘭藝術界最重要的公共資產,他具有時代意義的指標性人物,未來文化局將陸續出版各類在地藝術家的專書,讓藝術之火薪傳不滅。

陳忠藏老師謙卑表示,起先對這本書的意願並不大,但因為美術界朋友及學生都大力鼓勵他,他才在大家的期盼下推出這本「藝術之路」書。他感謝這本書的作者黃春美,也是他的學生,她是一個很會撰寫的人,把他的寫得很活潑又親切,讓人有學習的榜樣,另外也感謝另一個學生陳建宇,他陪他到大陸又幫他攝影,在這些學生,的辛苦努力下,創作了這本「藝術之路」。

陳忠藏老師又表示,他在藝術人生已有50年,在國內國外的畫展也舉辦約有50次, 對於美術他一向熱愛且情有獨鍾,積極執著、不畏艱難,今天才有如此豐碩的成果,他曾創辦宜蘭美術學會到策展亞洲多次重要的國際美術交流展,加上設立「陳忠藏美術館」及捐畫給母校宜蘭大學為「藝術中心」催生,深切領悟到藝術要有國際觀、創作要有民族性,藝術家更要樹立個人的獨特風格,今天他非常感謝宜蘭藝文界的全力相挺,才能促成此書的誕生。

藝術工作者陳建宇也是陳老師的學生,為了推動出版陳忠藏傳記不遺餘力,他說和老師相處近40年來,多次向陳忠藏談及此事,老師都不認同,但藝文界認為陳忠藏的個人成就,質樸無華的人品,對宜蘭的藝術貢獻及提攜後進全力以赴等,可說是宜蘭藝文界的領頭羊,也是藝術的外交官,在在都值得留下紀錄,於是不斷向老師提出建言,「陳忠藏藝術之路」不只為個人,更是宜蘭藝術界學習的典範,最終才獲得老師的同意而完成這本書。

今日新書發表會吸引了國內藝文人士近百人齊聚一堂,共同見証了陳忠藏的藝術之路,除向陳忠藏祝賀之外,也期待文化局能繼續為宜蘭藝術史做紀錄。欲購書者請洽美術館服務台 03-9369116或陳建宇 0919282688。

 

201204205203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西斯班宣佈贖回F系列優先股

南澳古道登山客體力不適救援人員護送下山後自行離去!

環保推動清涼一夏 資源回收換電度

ADI自動校準電能計量IC簡化嵌入式電力量測

宜蘭市薛秀圭等35位好人好事代表江聰淵到府祝賀!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