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薛呈懿進軍羅東鎮長 民進黨禮讓?

記者翁正杉/羅東報導

全國最年輕的縣議員薛呈懿,在3年議員經歷後,今天宣佈轉戰羅東鎮長,由於民進黨在羅東鎮長的初選提名中一波三折,因此縣黨部有意以結盟戰友的方式來應戰,薛呈懿選在這個節骨眼上,似乎是對的時機,薛呈懿表示在理念上有共識的政團,不分政黨都可以結盟,只要能讓羅東的未來發展提早跨出去,並落實地方永續的建設,這才是青年應對社會負責的態度。

薛呈懿表示,許多鄉親都在問,她是繼續在冬山選議員還是到羅東選鎮長?她說:雖然是住在冬山清溝村,但從國小到高中畢業,都是在羅東市區就讀,而生活中也一直與羅東分不開,雖然選上縣議員任職的三年期間,但她感到近10年來的羅東趨於空洞的發展,經濟不景氣、長者照顧不足,生活品質變差,青年返鄉苛刻困難,相信大家對這幾年的政治困擾感到厭煩了,她認為宜蘭縣民都看在眼裡,這10年變得好多,因此我們不能等下去,就連4年都不能浪費,而羅東的未來,牽動著整個溪南的發展,因此須要專業和創新,才能堅守做對的事情,堅守宜蘭的價值。

由於民進黨在羅東的鎮長初選提名中一波三折,先是列為特區延緩登記,後來開放登記後,由前縣議員謝志得登記後,蘇澳籍縣議員邱嘉進來羅東登記鎮長後又退出,而羅東的縣議員劉添梧也是登記羅東鎮長後又退出,最後連謝志得也不讓提名,現在還在放空狀態,只在前二個星期有風聲表示要以結盟的方式來投入選戰,薛呈懿在這個節骨眼上宣佈參選羅東鎮長,是否雙方已有默氣,尤其是在副縣長黃適超帶縣議員從關島返國後的時間(她也是成員之一),因黃適超現在仍具有佈局縣議員、鄉鎮長的協調能力。

薛呈懿對記者表示,她從政以來就是無黨籍,但只要在理念、價值觀、步調一致的同伴,不分政黨都是可以合作的對象,目前在參選羅東鎮長部份是有與民進黨方面在節奏上做討論,而現在則是以「人民組合」為基礎,主要是做對的目標、對的價值,將來還是以鎮政及縣政的發展為施政目標。

延伸閱讀

民進黨宜蘭縣長初選登記剩陳歐珀、謝燦輝?

民進黨羅東鎮長初選登記新潮流的戰略令人跌破眼鏡

民進黨三星鄉長民調 傳灌水1400門外鄉鎮電話

全國最年青縣議員薛呈懿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避免遭受感染福壽螺送焚化爐銷毀。

「拿春聯、過好年」 陽醫春聯活動邁入第16年

金雞入花田三星花海嘉年華熱鬧登場

書法名家現場揮毫 冬山鄉鼠年春聯免費索取

公園內建館意見兩極林光義:公聽會沒必要(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