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蔬果隧道配置水桶彩繪三星米香節充滿藝術氣氛(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長黃錫墉於今年4月帶領鄉立幼兒園學童,在有機米香節場地種植的瓜苗,經鄉公所委派專人悉心照料下,600株各類絲瓜、匏瓜、南瓜已蔓延長成180米長的蔬果隧道。鄉公所今天上午在隧道前,裝置18個上面繪有各種絢麗圖案大水桶,為7月9、10日的三星有機米香節頻添幾許藝術氣氛。

今年米香節以彩繪遊三星為主題元素,公所向農家商借閒置的大型儲水桶,其中最大的高達3米、直徑2.5米、容量10噸,由彩繪老師蕭士堯親自操刀。其他1至3噸的水桶,則邀請宜蘭監獄耕莘專校與鄉內6所國中小學分別發揮創意,為大水桶塗上彩妝,經過一個月的努力與創作,一個個樸實無華的水桶變身為五彩繽紛的藝術品,將在米香節中與彩繪瓜棚結合,為活動帶來亮點。

 
鄉長黃錫墉表示,去年蔬果隧道獲各界熱烈迴響,今年再度推出長達180米,結實纍纍的瓜棚。這座千瓜百藤的隧道,就是各式蔬果的集錦,完整呈現農村瓜棚的風情。棚道直通安農溪畔,引領遊客欣賞清澈流緩的溪水,以及萬富、大光明二座水圳,另有安農、柑仔坑月眉湖等三座彩繪橋。

 
公所邀請遊客在2天活動中,在機關學校手繪的大水桶中,選出心目中最美的創作,得票數最高的前3名團體將可獲獎,另外有機米香節推出的菜瓜棚下「有機饗宴」,開放登記不到半天,即被秒殺怠盡,其他系列活動包括:做粿,彩繪洛克馬等系列活也呈現爆滿現象。

 
黃錫墉表示,目前正值三星上將梨紅龍果三星米等蔬果盛產,今配合蔬果園區的開放,盼帶動地方經濟產值,歡迎全國各地遊客到三星鄉來作客。

 

 

色彩繽紛的大水桶頻添三星有機米香節藝術氣氛。

色彩繽紛的大水桶頻添三星有機米香節藝術氣氛。

三星鄉長黃錫墉介紹,超級大水桶畫作出自於藝術家蕭士堯之手。

三星鄉長黃錫墉介紹,超級大水桶畫作出自於藝術家蕭士堯之手。

三星鄉長黃錫墉邀請全國遊客前來三星旅遊。

三星鄉長黃錫墉邀請全國遊客前來三星旅遊。

大水桶彩繪美不勝收。

大水桶彩繪美不勝收。

三星鄉長黃錫墉與藝術家蕭士堯。

三星鄉長黃錫墉與藝術家蕭士堯。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鎮興東路4樓加蓋鐵皮屋火警 雲梯車加入滅火!

宜蘭推動振興觀光締造8.6億產值 縣府頒2位百萬名車得主!

酒駕女喝2瓶啤酒在冬山柯林五路演出翻車秀!

三星打造獨木舟輕艇訓練基地。

警政署長陳家欽關心員警炎熱天執勤不忘多喝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