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蔣渭水骨骸回歸故里油畫巡迴展先開展

【記者簡寧朗/宜蘭報導】

蔣渭水歷史留真油畫巡迴展今天在宜蘭縣立文化中心舉辦開幕式,宜蘭縣政府秘書長陳鑫益、議長陳文昌、立委陳歐珀、宜蘭市長江聰淵、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長顏文熙等人,都出席今天的開幕式。

蔣渭水留真油畫巡迴展,展出內容包括蔣渭水生前事蹟及14幅大型油畫,宜蘭市長江聰淵在出席油畫展開幕儀式後表示,宜蘭市公所旁的宜蘭舊議會大樓將重新整修值為鄉土教育中心,館區內將規劃蔣渭水專區,以紀念這位縣籍台灣民主前輩。

出身宜蘭的蔣渭水,曾創辦台灣文化協會、台灣民眾黨,是日治時期反殖民高壓統治的領袖級人物,被譽為「台灣孫中山」,為宜蘭近代史最具代表性人物之一,為紀念蔣渭水國道5號曾命名蔣渭水高速公路,中央銀行也用他的肖像發行紀念幣,生前名言「同胞須團結,團結真有力」流傳至今。

蔣渭水歷史留真油畫巡迴展,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首展後,今天移師宜蘭縣立文化中心,將展至6月16日,歡迎愛好藝術的民眾踴躍前往觀賞。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鄉香和村今天清晨發生火警 李姓女子遭燒燙傷

萬安42號軍民聯合防空演習宣導

韓國領先科技公司ST Foundation收購「MY1EX」

陳歐珀與民間企業捐贈四千瓶抗菌洗手乳慰問醫護人員

藍鵲家族育雛總動員 佛大校園成生態樂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