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蔡英文參加冬山河生態綠舟獻園開幕儀式(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陳宣良、宋金來/宜蘭綜合報導】

4月22 日是世界地球日,而「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在歷經20餘年闢建,終於在今天上午舉行獻園開幕儀式,甫登時代雜誌百大人物的中華民國準總統蔡英文專程趕來參加獻園開幕儀式,並與宜蘭縣歷屆縣長游錫堃劉守成林聰賢及蘭陽鄉親共同見證歷史偉大風光的一刻。

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位於冬山河風景區中上游安平坑,大員排水匯流處,佔地總面積約18公頃,歷經游錫堃劉守成呂國華林聰賢4任縣長,長達20餘年規劃建置,宜蘭縣政府今天上午以鄉下人辦喜事的心情,邀請準總統蔡英文,歷屆縣長,昔日土地徵收戶,各級民意代表,舉行獻園開幕儀式,將生態園區獻給台灣。

IMG_9830

甫登上時代雜誌世界百大人物的準總統蔡英文,今天參加宜蘭冬山河生態綠舟開園典禮,受到遊客夾道歡迎,蔡英文致詞時表示,今天是世界地球日,也是冬山河森公園獻給台灣最好的日子,生態綠舟開幕因有縣長接力、議會支持、地主犧牲,20餘年前宜蘭縣在工業發展與生態永續中,宜蘭選擇生態永續,朝生態發展,推動環境友善,今天宜蘭縣才擁有青山綠水的美景,宜蘭人沒有因此而滿足,台灣調查中,在幸福與光榮感上,宜蘭都榜上有名,是因宜蘭人不會因工業發展而放棄環境永續,孩子親近山林水岸,會尊重土地與永續。

IMG_9842

蔡英文說,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但以現代人類對待土地的方式,有10個地球也難以永續,對地球要有重大使命,改變對待土地方式,普及永續觀念的生活。國家面臨種種環境問題,發展再生能源、棲地保護、建立無毒家園,宜蘭是榜樣,大家要一步步實現。

IMG_9823

蔡英文今天參加冬山河森林公園~生態綠舟獻園開幕儀式後,在教學體驗區種下1株本土樹種「茄苳」樹,也在「森之脈」橋上獨照,同時與宜蘭縣長林聰賢,劉守成,游錫堃,議長陳文昌,冬山鄉長謝燦輝等人等人合影留念,面對媒體一再追問登上時代雜誌世界百大人物領導類,還有美豬開放問題,她都只面帶微笑,不表示意見。

延伸閱讀

陳文昌讚生態綠舟鬼斧神工唯不解還要花錢委外(影音新聞)

蔡英文 林全聯袂參加冬山森林公園~生態綠舟揭幕(影音新聞)

當年森林公園土地徵收游錫堃險遭姨婆枴杖修理

 

 

IMG_9781IMG_9793 IMG_9800IMG_9804IMG_9823IMG_9824IMG_9834IMG_9865

廣告託播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新冠肺炎全國繃緊神經防度 軍方卻大剌剌將車開進宜蘭國中載人

衛生局要求茶飲業者提供原料檢驗合格證明。

水中女蛟龍再現!金同春龍舟女子隊世界龍舟錦標賽獲雙料冠軍

日本書法家今村桃甫揮毫 江聰淵推動書藝交流

蘭博烏石港濕地物種豐富 有機會見稀有「紫鷺」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