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蓁巷何時覓新栽 蓮香隨風撲面來

記者趙奇濤/員山報導

炎炎夏日,宜蘭縣員山鄉公所與蓁巷社區發展協會,22日辦理「蓁心香蓮」蓮子、香芋品嘗活動,民眾現場體驗蓮子剝殼DIY樂趣,品嘗以蓮子、芋頭為主題的料理,清涼消暑,同時欣賞滿園蓮花綻放搖曳生姿的美麗風景,大人小孩都玩得不亦樂乎。

鄉長江永和表示,公所與社區共同推廣蓮花種植,今年邁入第三年。栽種蓮花雖然人工成本較高,但經濟價值不斐,可增加農民收入,地方將蓮花與香芋產業結合,希望未來可以打造成為一個專屬經濟特區,並持續推廣,讓更多人知道蓮花的美好,以帶動地方產業及觀光發展。

鄉長江永和說,每年6月至8月是蓮花的採收期,種植蓮花不傷土壤,又美化環境,而且傳說許多仙佛以蓮花為座或手持蓮花,蓮花池畔,微風一來,花葉搖曳,雍容華貴,美不勝收。蓮子湯則是古代的御用養顏美容聖品,能滋潤保濕,養心安神,營養又健康,更是夏天的清涼消暑的最佳選擇。

蓁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振芳說,地方農民種植的是「重瓣蓮花」,屬於多瓣類,是蓮花中的珍貴品種。相較於一般單瓣蓮花,僅有7到8顆蓮子,多瓣蓮花的蓮子口感更鬆綿Q彈,且一次可以結出17、18顆,產量多出一倍,差別主要是在"瓣"的數量,瓣多,蓮子就多,具有高經濟價值,因此極具發展潛力。

員山鄉民代表會副主席李漢洲表示,蓁巷村位於蘭陽溪畔,具有優良的水質。目前,地方種植面積,芋頭約7、8甲,蓮花約1甲多,未來希望將蓮花種植面積逐步提升到5甲,也歡迎在地小農共同合作,擴大區域經濟效益。

鄉民代表曾繁文表示,長期以來,在地農民、社區上下善用地方最優質的土壤與水源優勢,共同努力推廣蓮花產業,未來計畫推動成立蓮子餐廳,提供清涼消火的蓮子大餐,讓地方產業及觀光效益更加提升。

員山鄉公所自103年開始輔導蓁巷社區協會,利用蘭陽溪畔優良的水質栽種蓮花,以推廣地方產業及發展觀光。104年邀請蓮花達人侯信行先生輔導社區種植為在地民農創造更高的經濟收入。

延伸閱讀

單騎行銷蘭陽之美 江永和完騎84公里

水利會凌駕縣府之上 江永和籲縣長速解民怨

右起:員山鄉長江永和、代表會副主席李漢洲、代表曾繁文、蓁巷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振芳、鄉公所主秘程文衫。

員山鄉整片都是重瓣蓮花園地。

重瓣蓮花,瓣越多蓮子越多。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從泰雅族人的視野 看見不一樣的宜蘭

3歲女童父母走失蘇警協尋 家長看網路貼文前往接回!

羅東凱悅大地12樓女子昏睡躺於地上警方將其送醫

羅東鎮立幼兒園畢業生下田割稻、玩炕窯、打水戰等留下永恒的回憶!

一個關心救回一條生命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