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蒸汽老火車奔馳蘭陽平原 勾起長者童年甜蜜回憶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高齡80歲的CT273特甲級蒸汽火車,今天上午從頭城火車站鳴笛出發,載著弱勢團體與長者前進綠博,老火車再度奔馳於蘭陽平原,不僅勾起老一輩地方人士,童年搭乘蒸汽火車甜蜜的回憶,沿途後吸引眾多的鐵道迷,選擇各種角度拍下蒸汽火車的倩影作為永恆的記念,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今天在羅東火車站表示,軌道運輸就是最好的綠能運輸,能減少民眾開車的機會,也象徵縣府爭取北宜直鐵與縣內鐵路高架化的決心。

宜蘭綠色博覽會今年首度移師冬山河生態綠舟及冬山火車站週邊舉辦,CT273特甲級蒸汽火車,今天上午9點15分,從頭城火車站出發,沿途停靠礁溪、宜蘭、羅東,及冬山車站,讓車上的弱勢團體及長者體驗綠博,最後駛向蘇澳新站,縣府希望以綠色載具讓民眾體驗綠色生活,感受鐵路慢活旅行,也鼓勵大家多利用大眾運輸工具。

今天上午10時19分蒸氣火車開抵羅東火車站時,宜蘭市長江聰淵以興奮的心情表示, CT273特甲級蒸汽火車懸掛5節車廂,每節車廂限乘60人,共可搭乘300人,行駛里程共67.2公里,各車廂安排專業導覽故事志工,解說宜蘭鐵道旅行,說明綠博永續理念,讓民眾了解宜蘭在地農業與生活 ,出乎意料之外從頭城到羅東有不少鐵道迷,站在鐵道兩旁及陸橋上,拍下老火車冒黑煙奔馳於蘭陽平原的歷史鏡頭,估計沿途鐵道迷的人數比車禍乘客還瞏多出數倍,足見CT273特甲級蒸汽火車所受歡迎程度。

代理宜蘭縣長吳澤成表示,坐火車到冬山火車站,就可以到綠博場地,除歡迎大眾乘坐大眾運輸來到綠博參觀,也讓弱勢團體與長者們,有機會體驗不一樣的綠色生活。

普達關懷協會院生首次僅蒸汽火車遊覽綠博讓他們畢生難忘。

伊甸大同茂安托老所長者歡天喜地縱羅東搭乘蒸汽老火車出遊。

幼兒園小朋友在老師的帶領下平生首次搭乘蒸汽老火車。

宜蘭市長江聰淵在老火車停靠羅東站下車站在月台車比讚。

縣府農業處長陳德星,宜蘭市長江聰淵與羅東火車站長合影留念。

載運弱勢族群及身心障礙者的老火車,車箱內充滿歡樂氣氛。

鐵道迷冒著危險高雄鐵道兩旁拍攝蒸汽火車的倩影。

蒸汽火車駛離羅東站,朝下一高冬山繼續前進。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0420宜蘭縣新增89例,二城國小、孝威國小、羅東國小即起日停課!

植樹延續愛 羅東林管處與外貿協會共同種下130株苗木

泰雷茲將參與香港國際機場擴建項目

熱血傳愛 民進黨辦捐血送雨傘、商場兌換券!

羅東藝穗節20周年!工讀生招募中!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