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落實衛生安全 別讓流感纏上你

新聞中心/整理

國內流感疫情已進入流行期,宜蘭縣上週門急診類流感就診總人次(2,800人)較前一週略升;急診就診病例亦持續上升中,加上近日寒流來襲,低溫狀況將使流感病毒更為活躍,民眾因防寒風緊閉門窗,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提醒民眾應注意室內通風且務必做好手部衛生及咳嗽禮節,勿輕忽流感嚴重性,如出現類流感症狀,請戴上口罩儘速就近就醫並按醫囑服藥,防範疫情發生。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已協調縣內3家區域醫院;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以分流急診人潮,減少交互感染之風險,另外衛生局也協請宜蘭縣流感抗病毒藥劑合約診所,提供周日看診服務,目前計有18家基層診所加入,民眾如有類流感症狀(發燒、肌肉痠痛、頭痛等),可多加利用「類流感特別門診」,如有類流感症狀,應配戴口罩,儘速就醫並落實生病在家休息,待痊癒後再上班、上課,以降低疫情風險。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不能掉以輕心,除了要按時接種流感疫苗、落實勤洗手及注意咳嗽禮節,也應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有呼吸道症狀時應配戴口罩;打噴嚏時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或用衣袖代替;與他人交談時,儘可能保持1公尺以上,防範病毒傳播。

如有流感相關疑問,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

宜蘭縣政府衛生局防疫專線:03-9357011

相關門診看診診次可上宜蘭縣政府衛生局網站-流感專區查詢:https://www. ilshb.gov.tw

(相關資料由宜蘭縣政府衛生局提供)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羅東博愛醫院聖母醫院開設「類流感特別門診」,以分流急診人潮。

急診就診病例亦持續上升中,加上近日寒流來襲,低溫狀況將使流感病毒更為活躍,民眾因防寒風緊閉門窗,可能增加病毒傳播風險。

廣告託播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新春前夕訪視社福機構致贈春節加菜金

李正屹出任台灣IBM公司總經理 高璐華榮退

無黨籍立委參選人邱錫奎到羅東國中投票

宜蘭縣第一屆金運獎 為公共運輸樹立品質標竿

礁溪警匪駁火救人質逮嫌犯 署長、縣長慰勉!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