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萬洲國際公佈2017年中期業績

經營業績穩中有進 規模盈利持續增長

香港2017年8月14日電 /美通社/ -- 全球最大的豬肉食品公司萬洲國際有限公司(「萬洲國際」或「本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碼:00288)今日公佈本公司及其附屬公司(統稱「本集團」)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個月(「回顧期」)未經審計之中期業績。

摘要

  • 營業額較上年同期增長2.0%至106.58億美元
  • 經營利潤較上年同期增長7.5%至9.01億美元
  • 本公司擁有人應佔利潤(未計生物資產公允價值調整)較上年同期增長5.6%至4.92億美元
  • 肉製品業務的經營利潤為6.86億美元
  • 生鮮豬肉業務的經營利潤較上年同期大幅增長28.3%至2.45億美元
  • 中期派息每股0.05港元
從左至右:萬洲國際有限公司總監陳鶴祥,執行董事、常務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郭麗軍,執行董事、雙匯發展總裁游牧,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萬隆,執行董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總裁及首席執行官Kenneth SULLIVAN,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首席財務官Glenn NUNZIATA,財務總監甄錦燕。


從左至右:萬洲國際有限公司總監陳鶴祥,執行董事、常務副總裁兼首席財務官郭麗軍,執行董事、雙匯發展總裁游牧,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萬隆,執行董事、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總裁及首席執行官Kenneth SULLIVAN,史密斯菲爾德食品公司首席財務官Glenn NUNZIATA,財務總監甄錦燕。

整體業務回顧

2017年上半年,本集團發揮全球產業佈局優勢,實現規模和盈利的持續增長。中國方面,原料價格逐步降低,肉製品成本壓力有所緩解。新產品佔比穩步提升,新市場和新渠道開發效果良好,豐富和擴展了銷售渠道。歐美方面,經營效率持續改善,協同效應不斷加強。今年年初,本集團完成收購加州最大豬肉食品加工企業 Clougherty Packing LLC(「Clougherty」)及旗下「Farmer John」和「Saag's Specialty Meats」兩個品牌,豐富產品組合,增強美國西岸市場的銷售網絡;本集團還於近日宣佈收購位於波蘭的數間肉類加工廠及生豬屠宰廠以強化歐洲市場的垂直整合產業鏈。今年上半年,旗下品牌在美國市場推出一條無抗生素豬肉產品線,為消費者帶來優質健康的新產品,表明萬洲國際在產品研發和創新方面實現新的突破。資本運作方面,本集團完成發行14億美元優先票據,進一步優化債務結構,降低借貸成本。本公司還於今年首次發表可持續發展報告,全面展現了本集團在環境、食品安全與產品責任、員工、社區及動物福利等五大方面的工作成果,彰顯作為全球行業龍頭的企業社會責任和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業務分部討論

肉製品

本集團的核心業務肉製品分部的銷量於回顧期內輕微上升至156萬公噸。肉製品分部營業額為55.22億美元,較去年同期上升3.4%,經營利潤為6.86億美元。

中國業務方面,經營逐步向好,第二季度經營按季取得大幅增長。其中,肉製品分部第二季度經營利潤按季上升26.2%至1.78億美元,2017年上半年的經營利潤為3.19億美元。

美國業務方面,肉製品銷量按年上升3.3%,營業額按年上升7.6%,主要得益於收購 Clougherty 後,將 Farmer John 品牌納入了集團的產品組合;此外,現有產品如熟肉及乾香腸的銷量亦於回顧期內有所增長。受美國生豬價格及原材料成本上升的影響,美國業務的經營利潤於回顧期內微跌4.3%至3.56億美元。

生鮮豬肉

憑藉豐富的行業經驗和敏銳的市場洞察力,萬洲國際積極調整各市場的屠宰量及肉類價格來應對市場供求的變化。2017年上半年,生豬屠宰量同比上升7.2%至2,593萬頭,生鮮豬肉的外部銷量增加8.2%至220萬公噸,於中國及美國的銷量分別增加5.2%及11.1%。營業額同比增長1.2%至46.40億美元,經營利潤大幅增長28.3%至2.45億美元。

回顧期內,隨著本集團產能使用率的提高及銷售進口豬肉貢獻加大,中國業務的經營利潤取得不錯的升幅,按年增長18.4%至4,500萬美元;第二季度的經營利潤按季提升25%至2,500萬美元。在美國,由於出口擴大的帶動,美國業務的屠宰量和銷量均錄得升幅,營業額亦隨之增加;加上美國工廠實施改進計劃,美國業務的經營利潤於回顧期內上升25.9%至1.99億美元。

生豬養殖

本集團的生豬養殖業務大部分集中在美國和歐洲。回顧期內,生豬養殖量約為1,000萬頭,經營利潤錄得4,900萬美元,較2016年同期相比扭虧為盈。受益於美國及歐洲市場的生豬價格上升,美國業務的虧損大幅收窄,歐洲業務的經營利潤大幅增長7倍至5,600萬美元。

展望

萬洲國際董事局主席兼行政總裁萬隆先生表示:「展望下半年,我們將繼續積極應對經營環境中出現的各種變數,在競爭中實現更迅速的增長。在中國,我們將深入優化我們的產品組合,拓展我們的銷售渠道,及加大營銷投入,以擴大我們的業務規模。我們將持續向市場推出新產品,尤其是低溫及中高端的產品。在美國,我們將專注於實現垂直整合的全面價值。我們將建立更強大的消費者品牌,並增加主要產品的市場份額。我們預期透過改善管理及提升效率,利潤率將持續提升。作為消費品企業,品牌肉製品將繼續為我們的核心業務。連同我們嚴謹的質量控制及食品安全體系,我們會向客戶保證產品質量上乘,我們也會致力把握行業整合所帶來的機遇。我們相信通過努力不懈地推行我們的戰略,將帶來可持續增長,鞏固我們的全球領導地位。」

關於萬洲國際有限公司香港聯交所股份代號288

萬洲國際是全球最大的豬肉食品企業,在中國、美國和歐洲的一些主要市場均排名第一。萬洲國際擁有眾多備受信賴的著名品牌,並在豬肉產業鏈的所有關鍵環節,包括肉製品、生鮮豬肉和生豬養殖,均佔據全球首位。萬洲國際透過亞洲最大的動物蛋白公司 -- 河南雙匯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及美國最大的豬肉企業 -- 史密斯菲爾德(Smithfield)運營業務。如欲獲得更多資訊,請瀏覽 www.wh-group.com

圖片 - https://photos.prnasia.com/prnh/20170814/1919573-1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建設聯外交通及鐵路高架 宜蘭才能破繭而出!

傳統零嘴中西合併挑戰味蕾

透過「童玩運動會」競賽認識台灣民俗文化

礁溪溫泉馬拉松 半碼衝刺 全馬爬坡 誰稱王?

海港城聯手美國設計團隊SNARKITECTURE 裝置「大球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