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萬人為父母洗腳.台灣的孝.南陽義學全程參與

記者趙奇濤/隨隊採訪
宜蘭縣南陽義學11日到總統府前廣場,參加「2015台灣的孝─孝親報天恩,為父母長輩洗腳」活動,會場有1萬多人,參加的學員都很高興,尤其坐在貴賓區,很清楚的看到立法院王金平講話,以及歌星翁立友黃思婷唱歌等表演節目。

義學葉枝貞在總統府前,高興得振臂踼腿。

義學葉枝貞在總統府前,高興得振臂踼腿。

南陽義學南陽義學校長林獻忠領隊,95歲志工蔡惠珍和93歲林美質老師都參加了這次活動,下午1時許全體學員50餘人即到達會場,大家各自拍照留念,至下午3時節目正式開始。林獻忠校長表示,南陽義學一直在推動讓老年人身心健康的活動與觀念,任何一位子女能讓長輩健康快樂,就是很好的”孝”的行動。

 

立法院王金平表示,孝更是百善之首,父母從小把我們拉拔長大,但我們卻很少有具體用肢體回報父母的行動,而洗腳活動兼具親子活動及報恩意涵,相信繼績推廣下去,一定能影響到全人類。孝是萬德之本,有1萬多人一同為長輩洗腳展現孝心,是台灣最美的風景之一。

南陽義學學員坐貴賓區,近觀王金平院長發言。

南陽義學學員坐貴賓區,近觀王金平院長發言。

僑委會委員長陳士魁也介紹華僑參加這次活動,他說,孝是中華傳統中最根本的因素,全世界保存最完整中華文化傳統的就是台灣,大陸是有其形而無其神,台灣是有其形也有神,如何把傳到全世界是台灣的責任,希望透過此活動將孝行傳到世界各國。
今年參與洗腳活動的人數超過萬人,雖然天空飄著細雨,但仍有許多父母帶著小朋友一同參與,讓小朋友為父母或祖父母洗腳,體驗孝親精神;也有人連續三年都帶著年長父母來,為他們洗腳,他們都說行孝要及時。
台灣的孝」今年由歌星翁立友代言,他唱了幾首歌之後,舞台上由仁川亞運舉重金牌國手許淑淨,為辛苦培育他的教練蔡溫義”示範”洗腳的方式,要單膝下跪奉茶,接著按摩,洗腳,愛的抱抱。許淑淨她說,教練平日對她付出很多,她很高興有機會能感謝教練的栽培。蔡溫則說,洗腳活動讓他感受到許淑淨是這麼尊敬他。
歌手翁立也親自為媽媽洗腳、擦腳。翁立友說,平日工作忙無法陪父母,這次很開心有機會展現自己對媽媽的愛,希望大家都能不忘行孝要及時、不能等。要常打電話給爸媽,向他們問候,告訴她們「我想您!」「我愛您!」。

吳啟進為93歲媽媽林美質洗腳

吳啟進為93歲媽媽林美質洗腳

南陽義學學員這次拍了許多歌星照片,十分高興,93歲的林美質老師由她的兒子吳啟進為她洗腳,結束之後,吳啟進帶媽媽在台北逛街用餐,沒有隨團返回宜蘭。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如今全球頂級品牌使用人工智能為客戶體驗策略提供支持

三星安農溪 舉行FIBA 3對3 Fighting籃球賽

Ubitus為「刺客教條:奧德賽」提供雲端遊戲技術於Nintendo Switch

STL 與 Vocus 深化關係,為澳洲的 Horizon 專案提供光學網路解決方案

世紀互聯委任柯文達為第一線集團新任行政總裁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