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華德福增班攪亂一池春水.校園安全食安霸凌議員關切

記者趙奇濤/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多位議員對公辦民營「華德福」學校增班、校園安全、學校霸凌營養午餐食安等問題,23日對教育處提出質詢。

 

江碧華議員指出,學校校園安全很重要,「黑暗」容易發生事故,學校照明有沒有改善計畫?尤其應配合政府政策,多運用太陽能,讓該亮的地方都亮起來。

江碧華議員

江碧華議員

孫湯玉惠議員表示,在市區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經常受到言語的霸凌,教育處應研究改善,公辦公營的國小學生普遍減少,而公辦民營的國小卻積極擴班,公辦公營的成效為什麼不好?

 

沈德茂議員抨擊華德福增班,教育處想向冬山國小借5間教室,兩校的教育方式不一樣,放在一起是胡扯亂搞,各校都在減班,華德福卻在增班,搞到家長會對立,教育處在扮演什麼角色?華德福學生多,它的資源從哪裡來,什麼都是公部門補助,新學期增加的學生,縣府有補助嗎?

 

游祥德議員則表示,他支持學生的受教權,至於冬山國小反對,因體制不同反對的也有道理,主要是學校有些老師不贊成,也有鄉民代表要選議員的在策動,華德福擴建工程何時可動工?

 

吳秋齡議員說,華德福的辦學成績有目共睹,但學校的開班開課都應有計劃,要增班也要有準備,華德福學生增加,和學校的教育方式、教學環境都有關係,開學後卻跑到別的學校上課,對學生和家長也不好交代,非常不恰當。

吳秋齡議員

吳秋齡議員

林志鴻議員表示,校園遊樂設施若逾使用年限,繼續使用發生意外,如何處理?發生意外學校若報保險理賠,學校擔心受罰,大都不以保險理賠方式處理,教育處應加強遊樂設施的安全檢查。

 

陳福山議員質詢說,有關食安問題,許多大公司都出狀況,營養午餐業者對來源也不清楚,且食材有不少是冷凍食品,是否過期也不清楚,教育處要多抽查,且不能通知業者和民代。今後抽查情形要向議會彙報。

沈德茂議員

沈德茂議員

教育處長文超順答復,今年校園監視器的預算編列800萬元;公辦民營學校課程的彈性較大,像南澳碧候國小要推動實驗學校計劃,老師反對家長也不支持;華德福擴建工程明年一月可望動工;學校遊樂設施的使用年限,只是管理單位的保管年限,不一定不能使用,另外會作專案檢查,有危險一定停用,教育處從未因意外理賠處分學校人員。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疏解雪隧塞車 提出高架道路「構想」!

藍鵲家族育雛總動員 佛大校園成生態樂園

五月藝文:日本藝術天然染織工作訪開工

Luxstay獲得兩家韓國企業GS Shop和Bon Angels的投資

蘭陽技術學院主辦五專聯招博覽會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