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華大基因全球結直腸癌調查報告揭示認識差距和篩查費用的擔憂

香港2023年4月7日 /美通社/ -- 為了瞭解人們對結直腸癌的認識和對相關篩查的態度,以揭示結直腸癌防控工作所面臨的挑戰,華大基因於今日發佈《2023年結直腸癌意識調查報告》,這是有史以來第一份關於結直腸癌認識的全球調查報告。該報告於世界衛生日發佈,與人人享有健康的理念相一致,旨在激勵人們採取行動,應對當今和未來的健康挑戰。

該報告旨在更好地瞭解世界各地人們對結直腸癌的認識,以及一般風險群體和遺傳基因風險群體對結直腸癌篩查的態度及所採取的行動。來自六個國家和地區的1817名受訪者參與了調查:英國(西歐)、匈牙利(東歐)、沙特阿拉伯(中東和非洲)、泰國(東南亞)、中國大陸和中國香港(北亞)。

51.5%的受訪者認為關於結直腸癌的科普信息不足,34.5%的人認為費用問題阻礙了他們進行結直腸癌篩查。不過,該報告也揭示了幾個令人樂觀的數據,近九成的人在瞭解到早期結直腸癌檢測的5年生存率為90%後,會更願意去做篩查。

您是否足夠瞭解結直腸癌?
您是否足夠瞭解結直腸癌?

 

哪些因素會打消您做腸癌篩查的意願?
哪些因素會打消您做腸癌篩查的意願?

華大基因東南亞地區結直腸癌篩查項目主任李彥濤博士表示:「早期結直腸癌檢測為個人和醫療政策提供了最佳結果。相對於早期結直腸癌,晚期結直腸癌的治療費用有時要高出10倍以上,但生存率卻低得多。因此,更多國家或地區正在推動早期篩查計劃。例如,歐盟委員會正在加緊實施結直腸癌篩查計劃。」

該報告的其他要點包括:

儘管結腸鏡檢查是結直腸癌篩查的"金標準",但依然還要提高人們對糞便檢查等技術手段的認識。結腸鏡檢查(68.2%)是最廣為人知的篩查測試,但因為檢測方式、費用及流程,許多人比較抗拒做檢查。為了提高結直腸癌的篩查率,需要推廣費用更低且更靈活的篩查方式,加強人們對糞便檢查的認識。

在沒有症狀的情況下,醫生是影響受訪者去做篩查的最大因素。62.5%的受訪者會聽從醫生的建議去做結直腸癌篩查。因此,要讓醫生瞭解更多結直腸的篩查手段,為患者提供多樣化的篩查方案,以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受檢者願意配合檢查才是最好的結直腸癌篩查方案。

當被問及是否會帶家屬做篩查時,受訪者意見不一。55.7%的人知道,有結直腸癌家族史會增加他們患病的風險。根據國家綜合癌症網絡(NCCN)發佈的指南,有結直腸癌家族史的人群應該在40歲,或者在比家庭成員最早診斷出結直腸癌的時間早10年開始做篩查。根據報告數據,67.2%患有結直腸癌或有結直腸癌家族史的人已經帶家人做了篩查。而在所有受訪者中,只有31.2%的人帶家人做了結直腸癌篩查。

要瞭解更多數據,請訪問鏈接,點擊查看華大基因《2023年結直腸癌意識調查報告》全文。

關於華大基因和COLOTECT 

華大基因總部位於中國深圳,是世界領先的精準醫療綜合解決方案供應商。作為華大集團旗下子公司,華大基因(300676.SZ)於2017年7月在深圳證券交易所正式上市。

COLOTECT是華大基因開發的用於檢測結直腸癌和癌前病變的非侵入性糞便DNA檢測。它採用多重甲基化特異性PCR (MSP)技術,在糞便樣本中追蹤結直腸癌中異常的DNA甲基化生物標誌物。它對結直腸癌的敏感性為88%,對晚期腺瘤的敏感性為46%,這兩項數據都優於傳統的糞便檢測。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珍愛富國五日遊

※本文來自合作媒體 美通社 ,宜蘭新聞網 授權轉載※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市國中小學校自4月中起學童上課就有冷氣吹!

高鐵延伸宜蘭不見了!?江聰淵力挺林佳龍留任交通部長!

應科院與鐵路營運商成立聯合創新實驗室

羅東警分局瓦解任哥販毒暴力犯罪集團

「宜蘭好羹」店家三階段評選啟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