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莊武能、簡菲莉、賴尚義 談全運會

記者曾瓊儀/宜蘭縣立體育館 採訪報導

今天是106全運會閉幕,典禮上邀請大會主題歌創作人、在地台語歌壇傳奇潘芳烈發表大會主題歌《看見臺灣 看見宜蘭》。這次宜蘭打破紀錄拿下19金,天氣整個放晴,比賽平安又順利,全要歸功於「領導有方」、「團隊優秀」、「縣民合作」,最後才是「老天幫忙」。宜蘭分局長莊武能、教育處長簡菲莉、成功國小校長賴尚義,是這次成功團隊的幾位代表人物,讓我們來分享他們的經驗。

分局長莊武能說,宜蘭縣警察局配合縣政府召開了十幾次工作會報,因為這次的勤務比較特殊,總統跟院長都有到場,所以在特勤維安的部份,我們做了很縝密的規劃,在全運會周邊,我們設置了13個管制點,10個疏導點,管制的範圍相當的大,所有的民眾都熱情迎接這場全國運動會的喜事,大家都非常配合,我們整個交通疏導措施還有安全,才能做得這麼好。

教育處處長簡菲莉說,教育處這次動員了不只是轄屬的國中國小一百所學校,還包含在縣內的國立高中職學校,甚至大學還有技術學院等等,可以說是全縣一起動起來,這次有九個項目在縣外舉行,我們必須克服距離上的困難,還好各縣市都非常幫忙,另外一個就是天候的問題,全運要開始的一個禮拜,宜蘭承受著非常巨大的風雨,我們心裡頭有個準備,就是如果大雨繼續,我們可能要有B方案,C方案,所以我們是備妥了三個方案在因應,我們每個禮拜都開工作會報,這是對我們整個籌備處和縣府各局處的團隊協力合作的一種很大的考驗,這次可說在工程的領域,在體育專業的領域,在一個總期程上的一個角色上面,我們看到了領導的風範。

簡菲莉補充說,這次藉由中央部份經費的挹助,再加上縣府資源的整合,短期之內讓縣內相關體育場館獲得一定程度的修繕補強,日後還可以提供學校體育教育與團隊的培養,讓他們有更好的設備可用,所有的校長,全心投入之下雖然辛苦,相信他們也感到值得,接下來有好的場館可以使用會很開心,對未來體育教育的推廣,也會充滿信心。

成功國小校長賴尚義說,這次睽違25年再辦全國運動會,不但提昇宜蘭縣民對體育賽事的了解,對學生來說也是一個很好的教育,雖然這一個禮拜是停課的狀況,但我們都鼓勵小朋友,盡量去看這些體育賽事,很多的賽事是孩子從來沒有經歷過的,以往也沒有機會去接觸到的項目,我想這對孩子來講是很好的學習,這次我個人負責的是警衛組也就是各個交通路管,另外,我們成功國小本身也負責空手道的比賽場地,藉由這次的比賽讓我們了解空手道是一個適合學校發展的項目,因為它的動作上比較不會有立即傷害的危險性,可以讓孩子藉體育練習達到健身的一個效果,我們學校本來就有發展武術,未來希望孩子除了武術之外,也可以考慮學習空手道,我覺得這對學生來講是有發展性的項目。

經過多日激烈拼戰,106年全國運動會,畫下句點,於今日下午5點在宜蘭運動公園體育館,舉行閉幕典禮。

延伸閱讀

106年全運會第二天賽事舉重郭婞淳、跨欄陳奎儒破大會記錄

106年全運會宜蘭19金亮眼 榮耀歸於縣民

106年全運會圓滿結束宜蘭榮獲監察院長獎

 

潘芳烈發表大會主題歌《看見臺灣 看見宜蘭

莊武能:所有的民眾都熱情迎接這場全國運動會的喜事,大家都非常配合,我們整個交通疏導措施還有安全,才能做得這麼好

簡菲莉:這是對我們整個籌備處和縣府各局處的團隊協力合作的一種很大的考驗,這次可說在工程的領域,在體育專業的領域,在一個總期程上的一個角色上面,我們看到了領導的風範。

賴尚義:未來希望孩子除了武術之外,也可以考慮學習空手道,我覺得這對學生來講是有發展性的項目。

副縣長朱壽騫迎接陸軍6軍團指揮官徐衍璞中將(中)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釣客落海已無心跳送醫搶救中!

遊客山毛櫸步道健行 一婦人受傷求援!

中興文創園區舉辦動畫影片培力講座 大小朋友都可參與!

柳暗花明又一村 羅東就業中心協助返鄉婦女尋職成功

全台首座地熱發電在宜蘭 對產業來宜蘭投資有加乘誘因!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