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荔枝椿象攻陷宜蘭!

記者翁正杉/員山報導

網友張朝興今日到員山同樂村拍了一段影片給宜蘭新聞網表示,荔枝椿象已大舉攻陷宜蘭員山村的龍眼樹,如果農業處的防役機制沒有啟動的話,很快宜蘭就會漫延開來,這可說是另一場農業浩劫!

荔枝椿象具刺吸式口器,其成蟲及若蟲吸食荔枝、龍眼的嫩芽、嫩梢、花穗及幼果汁液,導致落花、落果,嫩枝、幼果枯萎及果皮黑化等,影響荔枝、龍眼產量與品質,而次要寄生在欒樹、柑橘、李、梨、橄欖及香蕉等,他雖然不會主動攻擊人類,蟲卵也不具毒性,但受驚嚇時所分泌出的臭液卻對人體有毒,一旦不慎觸碰,便會造成皮膚灼熱、潰爛,若噴濺到眼睛更可能導致失明。

張朝興說,荔枝椿象會排放一種氣體相當臭,民眾聞到連眼睛也會受不了,這種生物宜蘭以前不曾有過,現在竟然會入侵宜蘭來,縣府農業處如果還沒動防役機制,對宜蘭會是一場農業浩刧。

荔枝椿象攻陷宜蘭!

員山鄉同樂村的龍眼樹已被荔枝椿象攻佔了

荔枝椿象的卵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市區車禍警察遲遲到場民眾頗有微詞

婦女疑似偷竊盆栽 警方依竊盜罪嫌移送!

端午節包肉粽食材 羅東民生、開元市場新鮮現貨供應!

2016宜蘭縣府現場徵才之 綠舞觀光飯店搶人大作戰(影音新聞)

蜜月灣開發案地方樂觀其成 但對水土保持仍有條件(影音新聞)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