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店內鞦韆拍照區實景。

花轟小姐甜寓所 X 聽見咖啡 享受藝術甜蜜氛圍

新聞中心/整理

全台首例以舊銀行活化變身的宜蘭美術館,獻上咖啡與甜點相伴的新體驗。保留「小藍屋」特色的臺灣銀行舊行舍附設餐廳,由「花轟小姐甜寓所 X 聽見咖啡」進駐,為這裡帶來了蘭陽青年返鄉創業的新風味。

經營團隊成員們是原本在外地工作多年的蘭陽青年,因為對故鄉這塊土地有著深厚感情及抱負理想而返鄉創業,得知宜蘭美術館有進駐機會後,結合各自專長,建立「花轟小姐甜寓所X聽見咖啡」的在地餐飲品牌,創設宗旨是希望在經營工作之餘,可以對宜蘭的文化、教育及社會公益方面,有更多元、更大規模的投入。

花轟小姐甜寓所」為擅長法式風格點心製作及客製化創意甜點團隊的實體店面新嘗試,有關「聽見咖啡」則是因經營團隊的家族成員中有先天性聽損兒,深感社會普遍對於身障族群的不友善及誤解,希望透過「聽見咖啡」,讓更多社會大眾更能「看到」、「察覺」到聽障者們的需求及不便,進而重視身障族群的權益及照顧問題。而他們進駐美術館經營的同時也拋磚引玉,每年回饋100部聽力輔具,希望藉此讓更多的民眾可以主動加入社福改善的行列,未來也將與美術館導覽服務及推廣結合,推出專屬聽障族群的關懷活動。

從展覽藝術品、建築空間到餐飲文化,宜蘭美術館本身就是三位一體的全方位體驗。藉由串聯親子休憩及藝文空間兩種不同概念的混搭,讓餐飲文化及藝術兩者之間有了更強的休閒概念結合,產生了更多新的流行餐飲元素,同時滿足視覺、體感及味覺的多重享受,也讓藝術美學更加親民。此外,為了力求顧客體驗更加完善,室內空間特別強調親子空間的保留及互動,符合全年齡層的使用需求,採取降低高度、去銳角處理以及無障礙空間設計的裝修準則,讓民眾可以放心帶著一家大小,前往宜蘭美術館體驗全方位美學文化,落實寓教於樂的新美味好所在。

「花轟小姐甜寓所 X 聽見咖啡」剪綵儀式。
「花轟小姐甜寓所 X 聽見咖啡」剪綵儀式。
店內形象拍照區實景。
店內形象拍照區實景。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長知識拿好康稅務有獎徵答e起來!

提早歡慶兒童節 冬山鄉送禮卷讓小朋友自己選禮物!

107年逾期未辦繼承登記之土地及建物,請繼承人儘速辦理!

人間菩薩犧牲奉獻默默守護身心障礙者

耐克森輪胎推出與曼城合作拍攝的全新品牌宣傳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