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花田饗宴感謝農民企業界造就三星花海。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在藍色天空及青色山脈陪伴下,坐在美麗的波斯花海中享受在地精緻料理,讓人飄飄然不知今夕何夕,三星鄉公所去年號召農民、企業一同響應三星繽紛花海計畫,分別在鄉內主要道路沿線營造150公頃花海,鄉長黃錫墉感謝各界共襄盛舉,今天中午在三星橋東端波斯花海席開3桌邀請認養者大啖浪漫花田饗宴。

三星鄉公所為大力推銷鄉內農特產品及觀光旅遊,鼓勵農民在150公頃休耕農地上播種黃波斯菊,並且邀請民間企業及民宿業者認養花田,不料黃錫墉鄉長登高一呼,獲得社會各界熱響回響爭相認養花田,有了今年前成功經驗,三星鄉公所明年將朝500公頃花田的目標邁進。

三星鄉長黃錫墉表示,三星營造的繽紛花田,在元旦連假期間吸引大批遊客,許多人驚呼花海搭配氣球形成一幅鄉村美景,有藝術創意也實現村落美學,今天大家腳踏泥土,聞著花草芬芳,優閒品嘗以在地三星米做成的桂圓飯,以及其他天然無負擔的簡單又富古早味料理和青菜,與慢活慢食的理念不謀而合。
三星鄉公所表示,第一期花海,在元旦連假吸引超過2萬人次前來觀賞,預定本週日功成身退,往年公所僅規畫約30公頃花田,雖未特別形塑帶狀花海,但面積也冠於縣內各鄉鎮,公所去年底打造觀光休耕期景觀花田作物,原盼種下500公頃花海,但因若干花田地處偏僻,加上農民須提早翻耕與花田易滋生雜草之故,致配合意願不高,成果未如預期。
黃錫墉感謝農民、企業帶頭參與,也造就元旦假期花海熱氣球的熱潮,明年可望超越150公頃,朝向500公頃的目標邁進,屆時亦將籌畫精緻地景花海區塊,並以農田為畫布,種出各式圖飾與文字,可空中鳥瞰,飽覽大塊文章。
今年花田每公頃認養費1萬7,000元,認養者有悟饕心靈文化園區、晉森土木包工業、冠宜福斯,以及張茂賢先生,黃錫墉鄉長今天特頒發感謝狀,盼年底凝聚更多農民、企業共創更細緻、綿延的絢麗花海。

 

IMG_4676IMG_4686IMG_4693IMG_4698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金融機構聯合員警防止老翁被詐

雪隧火燒車 車主用滅火器自行滅火

香港航空2018年準點率榮膺亞太之冠 全球排名保持三甲之列

春耕撿拾福壽螺,維護生態兼外快

羅東鎮金鼠迎春社區百人剪春貼印年畫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