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花園城市再添一例 江聰淵:要成為「宜居宜市」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市公所持續推行城市景觀綠美化運動及鼓勵社區共同參與市區道路及街角綠美化,賦予社區里民自我維護社區環境的義務及能力,共同推動花園城市。繼上週(1月5日)的擺厘社區,如今再添一例,由學校、市公所及里長和附近居民一同築夢,三方面一起出錢出力美化住家環境。

這次是宜蘭市復興路三段28巷旁空地,空地隸屬宜蘭高中管理,因位於老舊社區內,社區没落後現況荒廢雜草叢生,一般民眾常不規則的停放汽車,除了混亂以外,車子進出也造成附近泥濘,又常遭民眾棄置垃圾,屢造成市容髒亂及附近民眾困擾。

建軍里里長及周邊住戶居民向宜蘭市公所反映希望能有解決方案。經宜蘭市長江聰淵邀集宜蘭高中、里長黃勇任及附近居民現場會勘,幾經協調宜蘭高中同意將提供該土地由市公所施作綠美化,並提供全運會時學校操場整修土方供整理敷地,市公所進行垃圾雜草清除及綠美化工程,完成後由建軍里里長及附近居民接手維護,不但將巷內髒亂點不見了,還讓附近居民多了一個休憩的空間,更可以讓居民自己動手為自己的生活環境盡一點心力。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宜蘭市公所推動花園城市,在市區內已陸續建置頗多綠美化景點,不只讓遊客對宜蘭市留下深刻印象,也讓市民能夠享有花香美景的住家環境。今天再添一例,透過政府、學校、社區住戶與市民的共同合作守護,要讓宜蘭市成為最適合居住的『宜市宜居』。也期望各社區能提供參考地點及社區認養的決心,再交由市公所評估可行性,政府跟民間一起共同努力來建構,除了可以讓市民為生活環境多盡一份心力外,也美化公共區域及社區環境空間,增進生活品質。

(相關照片由宜蘭市公所提供)

延伸閱讀

髒亂變不見 打造巷弄小憩點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市公所推動花園城市,透過政府、學校、社區住戶與市民的共同合作守護,要讓宜蘭市成為『宜市宜居』。

花園城市繼上週(1月5日)的擺厘社區,如今再添一例。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英國奢華手機品牌 XOR 首次登陸中國市場

蘇花改「小鹿」為用路人提供最溫心的服務!

增30名生力軍 新年防災戰力強

媽祖信仰專書精闢剖析出媽祖對宜蘭的政治、文化、經濟、信仰的影響!

蘇澳83歲老翁將選票攜出 依違反選罷法函送偵辦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