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花中之王〜牡丹 杉林溪開展吸人潮

記者宋金來/頭城報導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一年一度三月至四月華麗登場的牡丹花展,今年首創夜間觀賞牡丹和牡丹藝術特展,園區牡丹計有20,000株輪流上場供遊客欣賞,白色、紅色、粉紅、黃色,單花雙色、暗底襄金蕊、紅中帶粉等任君欣賞,門票250元、停車費100元,門票可抵住宿費,杉林溪現正是「花王〜牡丹」奼紫嫣紅爭豔的時候,遊客瀏覽花花世界喜歡可以拍回去。

遊客林育球表示,年輕就喜歡上花卉、攝影等,4月14日出遊,前往杉林溪賞牡丹花,將感覺分享,據園區解說員指出,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位於南投縣竹山鎮的大鞍里,佔地40公頃,海拔1,600公尺,平均氣溫於攝氏20度,氣候條件相當適合牡丹花培育,目前品種超過80種,數量達2萬棵,有日本及中國洛陽的品種,花朵顏色白色、紅色、粉紅、黃色,單花雙色、暗底襄金蕊、紅中帶粉等,一年四季花期不斷;春櫻吐蕊、夏石楠花開、秋蘭飄香、冬楓相映,其中牡丹花、葉牡丹、繡球花、鬱金香、金鐘花及山櫻花,是杉林溪的6大名花。

林育球又指出,頭城鎮下埔里是他的出生地,歷經一甲子(46年次)還是故鄉好,年輕喜歡拈花植草,尤其鍾愛「茶花」,茶花植株形姿優美,葉為綠綠又光澤,花形艷麗濱纷,受到園藝界的珍視,是中國傳统的觀賞花卉,顏色多樣紅、黃、白、粉紅、暗斑等,接觸茶花近二十載,茶花甚難照顧,培植、嫁接是上班之餘的必修課程,了解茶花習性,大家都可以培植,它懼風喜陽、地势高爽、空氣流通、温暖濕潤、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砂質土壤、黄土或腐植土最適宜栽植茶花,自己擁有品種已超過500種、約有800顆盆景,歡迎花期爭豔時(11月〜3月)大家一起來參觀,洽0919-904-193。

杉林溪森林生態渡假園區今年首創夜間觀賞牡丹和牡丹藝術特展。
歡迎花期爭豔時(11月〜3月)大家一起來參觀,洽0919-904-193。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把家裡剩餘的書捐給更多小朋友看 也是一種幸福!

散落物阻礙道路通行 蘇警協助清除

終於有自來水了!三星、冬山6村完成管線延設!

宜蘭桐花祭 蘭技“麻豆”服裝走秀爭艷

新北市警方跨區捉拿通緝犯造成虛驚一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