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舞龍舞獅震鼓聲 催促縣長候選腳步聲

記者 宋金來/頭城報導
宜蘭縣體育會,7月2日下午一點,於頭城烏石港休閒公園,龍、獅大彙集展演活動,推行運動i台灣,國、民兩黨,爭取各黨內初選,宜蘭有意參選2018年縣長的參選人全到齊,鑼鼓聲變成角逐縣長候選人的腳步聲,激盪各個角逐縣長候選人的信心。 總幹事賴聰雲表示,龍為四靈之首,是超越現實構想的靈物,頭似駝、鹿角、兔眼、牛耳、蛇身、蜃腹、虎掌、鷹爪、鯉魚鱗等九物合體,至今乃為民間視作祥瑞象徵,舞龍更被尊崇為大型慶典必備節目,舞獅可分為台灣獅、醒獅二種,台灣舞獅俗稱弄獅、青頭獅,追朔於明末,中國移民來台,已有400多年歷史,當時以反清復明歷史背景文化,舞獅才成為台灣一大特色,醒獅又稱廣東獅,造型威猛、眼簾、嘴及耳朵都能活動,非常可愛,深受民眾喜歡,鼓藝更是古代作戰鼓舞士氣,振奮人心打擊的樂器,指示戰士進退指令,擊鼓前進、鳴金收兵,隨著時代用於宗教儀式、慶典活動,可以號召民眾、添增慶典熱鬧氣氛。

有意參選2018年底宜蘭縣長的參選人今日都到齊:

立委陳歐珀表示,舞龍舞獅是力與美的展現、呈現祥瑞氣息。

宜蘭市長江聰淵指出,肯定舞龍舞獅的精湛技藝、延續文化嫡傳,希望能展現在國際舞台上。

羅東鎮長林姿妙表示,在頭城的領域,展演舞龍舞獅,讚賞各隊技藝超群,也呈現各隊的成績,如同頭城一樣,都是第一名。

前縣長呂國華陳述自己是農家子弟,台灣習俗慶典,只有舞龍舞獅才會熱鬧。

四位來賓齊聚會場,在致詞中只有致意支持,106年宜蘭運動i台灣,並對於舞龍、舞獅讚賞有加,未提及政治相關話題,但暗勁中如海浪波濤洶湧,親切與民眾握手、跟選手加油,以爭取龍獅會選手及民眾的支持,羅東鎮長林姿妙帶領團隊,在炎熱會場中,貼心贈送印有肖像的涼風扇,達到行銷廣告效益。

龍、獅大彙集展演活動的鼓藝

頭城區漁會總幹事陳秀暖左

陳秀暖(右)與林姿妙(左)有議員及鎮長情誼

陳歐珀龍獅技藝委員會總幹事賴聰雲行中國武術抱拳禮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六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酒駕男跑給警察追 闖紅燈撞車又釀火燒車!

吉博力分享極簡主義浴室的竅門:簡約實用

佛光盃7在月2日在高雄巨蛋精彩開打

宜縣府積極推動原住民產業輔導計畫

0702北市確診案例發病前2日住進礁溪某酒店!?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