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興中校舍產權遭變更為「宜蘭縣政府」仍不知!

興中校舍產權遭變更為「宜蘭縣政府」仍不知!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行政權真的大過山,在處理興中國中行政大樓問題上,不但不理縣議會、學生家長、地方民意等,逕行在8月中旬,直接把產權變更為「宜蘭縣政府」,這已是縣政府繼救國團龍潭游泳池的產權直接變更為「宜蘭縣政府」的第二次行為,不必溝通、不必協調,縣府就是有這樣的權利,這事竟然發生在「民主聖地」的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是有行政裁量權沒有錯,但這樣的做法難怪興中家長會抗議時直陳他鴨霸、獨裁,說真的社會觀感不好。

興中國中的校舍剩餘空間問題,在學校與縣府教育處竟然一直認知上落差那麼大,學校說剩餘教室只有2~3間,但教育處卻說有10餘間,就不知道誰的數學錯了。

陳金德為慈心華德福找教室,深獲慈心華德福家長會的肯定,而他也真的用心在找,但到底是誰提供興中國中這個案子給他,同時在資料上的評估出入那麼大,陳金德卻仍然認為興中是適合慈心德福的,這從陳金德從沒有到過興中了解或與地方溝通的行為中可知,陳金德的決策難道是紙上作業而已嗎?

慈心華德福在眼看興中的案子閙那麼大後,聲明他們不知縣府要給他們興中校舍,也沒有要興中校舍,因此表明不進興中了,以擺脫捲入興中的爭議中,但間接就是給陳金德的好意打臉。陳金德有必要急於把興中的校舍搞到手,才能顯現出當縣長的權利大嗎?

現在最為社會納悶的就是,宜蘭縣政府再度祭出直接把產權變更為「宜蘭縣政府」,這是陳金德第二次的殺手鐧,第一次是救國團龍潭游泳池的案子,這個案子現在正在打官司中,宜蘭人絕對不是「刁民」,陳金德一個代理縣長也就剩下4個月又5天而已,是否有必要將自已的鄉親宜蘭人,用高壓強行的手段來處理?本網曾報導,陳金德處理興中的立意並沒有錯,其實就差沒有事先溝通而已,現在不但絕不溝通,還一紙命令、再一紙命令、又追一紙命令連三道命令,加上直接變更產權管理人,這不是獨裁是什麼?

興中校舍產權遭變更為「宜蘭縣政府」仍不知!

興中校舍產權遭變更為「宜蘭縣政府」仍不知!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立法院長蘇嘉全承諾 新政府不打房還要救房(影音)

胡湘麟高鐵四城站經交通部專業的估較為有利!

蘇澳內埤賊仔澳又發生採集貝類落海失蹤事件

凱海蘭度假村酒店將在日本橫濱開設最具創新風格的豪華酒店

農業天然災害救助申請20日截止別讓自身權益受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