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興中國中轉借華德福 縣府卻急於賣中興文創土地!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宜蘭縣議會將在8月6日召開臨時會,代理縣長陳金德近日走訪縣議員,希望議員諸公能在臨時會中同意縣府標售中興文創總面積57,259.97平方公尺的二筆土地,但議員們認為土地的細部計劃尚未完成,加上公共設施也沒有做,就要以素地標售,那是標不到好價錢的,來回的差價最少十億以上,由於今天代理縣長陳金德在縣務會議就裁示,要把興中國中的行政大樓收回給華德福使用,應驗了「停興中,賣中興」的事實,縣府現在急於賣地,是會造成社會觀感不好的。

宜蘭縣政府以少子化的理由重新分配教育資源,在五月份要把興中國中停辦,當時引起學生家長及教職員的反彈,因此縣府在縣議會期間支字不題,並表示會先溝通後再決定,後來又傳出不廢校了,果然宜蘭縣政府承諾「不廢校」了,但是陳金德今天在縣務會議上就直接改以收回行政大樓給華德福使用做出裁示。

廢不廢校與借教室給華德福原本就是表面事情轉移而已,最主要的是宜蘭縣政府急於要將五結鄉文祥段618及713地號等2筆縣有土地,此二筆即是中興園區土地,總面積57,259.97平方公尺(共計1萬8929坪)進行標售,理由是再不標售縣府會破產。

因此陳金德利用宜蘭縣議會8月6日召開臨時會時,希望議員們能同意縣府標售這57,259.97平方公尺(共計1萬8929坪)土地,但目前就了解,議員們的看法是縣府公共設施還沒做好,就急於標售,一方面縣府以素地賣給新地主後,縣府將來還是要花錢做公共設施,另一方面縣府先做好公共設施再做標售,那賣出的地,如果每坪多賣10萬,就為縣府多收18億元,縣府到底在急什麼?何況陳金德的代理任期只到12月24日而已,未免社會觀感不好。

縣議員陳鴻禧在臉書中有段話表示:不是如現在縣府所提出,完全沒有規劃的兩塊素地,草草將之標售出去,圈地養地是財團一貫炒作手法,縣府這麼草率就要賣地,就是在圖利財團. . . . 希望能好好細部整體規劃,讓地目活化起來,可以吸引中小企業加入競標,更可以提高土地標售價格,重點是如此才能快速開發完成!

 

廣告託播

東京雪壁五日遊

東京雪壁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中興文創園區的小瑕疵─隱藏凶險小湖面(4之4)

108年度住宅補貼開始受理囉!

全國高階警官大調動 宜蘭縣4位警官高升

2019羅東藝穗節 7月27日下午四點踩街!

為女孩完成人生第一個夢 Ginger.C Bridal 8月2日旗艦店開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