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興中國中行政大樓撥用案 議會決議請縣府停止撥用!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經代理縣長陳金德裁示,將該校行政大樓撥用給慈心華德福使用,經該校自會一再發聲表達抗議外,今天邀集村民約300人到宜蘭縣府陳情抗議後,轉到宜蘭縣議會一樓會議室,再向縣議員訴求,縣議員陳鴻禧向大會提臨時議案,請縣府停止移撥興西國中行政大樓給慈心華德福高中做為教室使用,另覓適當公有建物空間使用,經大會決議「照案通過」!

興中國中自救會眼見縣府下令要移交行政大樓的日期8月20日在既,因此今天一早就邀集村民近300人到宜蘭縣政府陳書,但3長忙碌而沒有親自接見,事後抗議民眾再轉到縣府一樓會議室,由副議長林棋山代表議會接見陳書,縣議員有陳鴻禧、吳秋齡、張明華、沈德茂等,個程上還是很平和的。

由於今天是縣議會第18屆第21次臨時會,在開幕結束後,陳鴻禧提臨時動議案,共有13位縣議員連署,其內容為:請縣政府停止移撥興中國中行政大樓給慈心華德福高中做為教室使用,該校所需教室,請另覓其他適當公有建物空間使用,避免影響師生上課權益,經大會決議「照案通過」!

宜蘭縣教育處長陳正華表示,此案如果宜蘭縣議會有做決議,縣府會站在尊重的立場執行。

就目前而言興中國中行政大樓要移撥給慈心華德福高中使用,就看代理縣長陳金德對「既定政策」的貫徹力如何?但府、會總不會為了慈心華德福,而在所剩3個多月中翻臉吧!

延伸閱讀

興中問題在於縣府僅下命令 從沒有事先溝通!

興中學生:今日收回行政大樓 明日連教室都收回!

是什麼政策要讓7年級生上街連署陳情抗議?

副議長林棋山

很大的抗議!我挺興中!

興中國中附近村民1

興中國中附近居民2

縣議員陳鴻禧

縣議員吳秋齡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移民署便民新措施,居留證線上申辦!

母女4人落海海巡署救起3人另1名小孩失蹤

蘇迪勒來襲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童玩節等預警性休園

陳志明:蘇澳圖書館旁道路水管破裂水公司2個半小時才搞定

宜蘭縣美術學會40週年藝術聯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