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興中問題在於縣府僅下命令 從沒有事先溝通!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少子化、提昇教育品質、善用教育資源這都是一個很好的教育資源整合,社會大眾是會站在支持的立場的,但宜蘭縣政府這次很奇怪的,只是下達命令給興中國中,什麼時候不能招生、什麼時候行政大樓要點交,並不是事先與興中國中溝通,也沒有在宜蘭縣議會做任何報告,宜蘭縣政府到底有什麼隱情?否則膽敢動這麼大的「公權力」,非要把興中讓給慈心華德福國、高中部使用不可?

慈心華德福的教育在台灣的確深受社會中上階層的民眾肯定,家長是有這份能力多出一點錢給下一代,學習自立、樂觀的教學,雖然宜蘭縣內的家長不是每一戶人家都會認同,但遠自他縣市的家長,他們就不惜花錢送孩子來宜蘭學習,有些甚致到學校附近買家定居,這某種方面也帶動了一點小經濟的活絡,學生多了,擴建增班是一定的,只是宜蘭縣政府在5·6 年前學校提出增班計劃時,並沒有用心為學校打算,現在迫在眉捷了,就隨便拿了一所學校來應付。

好了,宜蘭縣政府既整個學校拿不動,那就先動圖書館,現在又動行政大樓,搞到興中人心惶惶,慈心華德福也擔了一個外來侵略者的罪名,宜蘭縣政府更是獲得霸權、獨裁的代理縣長、而教育處長陳正華更是言而無信的的官員,輸了,大家都輸了面子與裡子。

教育資源的整合原本就是一件好事,也是社會的一種趨勢,但現在不但沒有把事情做好,更是讓學子仇恨對立,然最無辜的是一些敢出來說話的7年級學生,現在連縣府都將他們貼標韱,並認為是後面有團體將他們推上街頭,縣府不但沒有因勢利導,讓他們上一堂最難得的公民課,反而污名化了這些學生們,宜蘭縣政府教育處這次你們錯了,錯了很離譜了!因為這些孩子是你們要培養的、教育的新生代啊!

宜蘭縣政府今天發了新聞稿最後還說:「縣府將持續溝通,並期望在興中永續發展與教育資源共享的原則之下,依法維護教職員應有的辦公廳舍空間與權益」,但請問縣府什麼時候曾與興中溝通過一次、半次?現在連行政大樓都沒有了,那來的依法維護教職員應有的辦公廳舍空間與權益。難怪連學生都說:「今日收了行政大樓,明天就收了教室。」

延伸閱讀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收容以奈米科技抗毒塗料加強防疫

走了尼莎來了海棠 民眾觀浪海巡勸離

尼莎裙擺 宜蘭有13萬9千餘戶停電台電搶修中

五結囝仔品嚐有機鳳梨冰淇淋 協助台東小農公益活動

羅東藝穗節熱鬧登場.吳秋齡議員創意服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