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興中停辦?家長、教職員反對!將繼續招生!

記者翁正杉/五結報導

五結鄉興中國中傳出停辦一案,激起地方、家長會、教職員等群起反對,宜蘭縣政府教育處原訂今日下午4點到該校說明會,卻無顧臨時取消,抗議的民眾在學校穿堂發表聲明表示,學生的教育成本每人要25萬,教育處是如何算的?再說受教是權利,成本如何取代?反對任何非法、草率、粗暴的行事!興中國中沒有合理的理由停辦!由於興中的校地將來已傳出由華o福接手,這才有所謂的縣府涉嫌利益輸送之說,興中國中將繼續招收學生不變!

宜蘭縣政府已下達公文指出,108學年度將停止招收學生,致使五結興中國中被迫停辦消息一出,引起學生家長會、教職員、地方民眾等群起激憤,原本利用縣政下午4點要到學校作說明會的時間表達抗議,不料縣府臨時喊卡!抗議民眾最後在學校穿堂前表示聲明:

一位慢飛天使媽媽表示:好不容易讓孩子自已能快樂的騎車到學校上課,所有的者師都能照顧到我的孩子,這對慢飛天使而言是一個恩賜,當初羅東大學區的學校就已表達慢飛天使是他們的負擔,要我們家長自求多福,再說幾公里的路對慢飛天使的孩子是有多困難的路,重新認識一個環境、老師對小孩子多麼痛苦的事,這個學校已是慢飛天使的家,興中這路是一條很安全的路,這一年來慢飛的孩子是很快樂的。

興中國中張姓教務主任代表全體教職員表示,縣府107年預算書中花在學校142名學生身上的費用為每人約為15萬6千元,與縣內學生平均15萬僅差6千元,不知縣府的25萬元高成本如何計算來的?交通安全誰來把關?學生到3、5公里路外的學校就讀,所行經的路段都是易生交通事故的路段,絕非買府所說的補助交通費就可確保學生就學安全。而一所學校是否續辦,絕非成本、班級數、交通遠近的因素能夠評估,因此反對任何不正確、不正當、不以學生受教權為優先、不利於學生的安排,興中國中沒有合理的理由停止辦學的。

家長會會長張元韋表示,縣府違法黑箱作業,涉嫌利益輸送,我們要真相,學生有受教平等權,而教育基本法賦與家長的教育選擇權,我們有一群守護孩子的心,興中國中將繼續招收學生不變!

致於興中國中停辦後的校園是否如傳說中的要交給華○福續辦國、高中的校地,目前並未獲得証實,但傳聞已幾可亂真,如果是真實的那縣府也未免過於慷縣產之慨!再說陳金德曾任第4屆國代時,自已也通過入憲保障教育經費達全國總預算的百分之12最低門檻,現在如果以高成本的教育經費之說,不是打自已的耳光嗎?

延伸閱讀

興中國中無預警停辦  地方將發動抗爭

興中停辦?家長、教職員反對!將繼續招生!(有片)

慢飛天使媽媽的辛酸:興中這路是一條很安全的路,這一年來慢飛的孩子是很快樂的。

家長會副會長張元韋:縣府違法黑箱作業,涉嫌利益輸送,我們要真相,學生有受教平等權,而教育基本法賦與家長的教育選擇權,我們有一群守護孩子的心,興中國中將繼續招收學生不變!

反對者簽名現場

廣告託播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2019舊城聽老歌」演唱會活動5月24日在宜蘭市新月老樹廣場

陽大與芙蓉扶輪社捐贈 防疫消毒酒精給南澳鄉公所

宜蘭新增2019例 莊淑如媒合勝霖藥品公司捐贈100台血氧機

行動支付繳牌照稅20名抽獎活動幸運中獎人出爐囉

陽大附醫地下室出現罕見眼鏡蛇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