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與自然共舞-搶救「寂靜」聆聽自然之聲

新聞中心/整理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正聲宜蘭台策劃的《與自然共舞》夏季講座壓軸場,由長期紀錄自然聲景的范欽慧帶來「搶救寂靜‧聆聽自然之聲」講座,於818日星期六早上10點至12點在宜蘭文學館登場。邀請到聲音師范欽慧,分享她多年來在各地錄下的自然聲景。自然裡的聲音是什麼模樣呢?范欽慧的腦海中有一張台灣的聲音地圖,知道在什麼季節、什麼樣的海拔高度,會聆聽到哪些動物的聲音。十多年來,她走遍台灣錄下自然之聲,把即將消失的變化做見證。這次,與各位分享搶救「寂靜」,要讓大家感受到靜謐和諧的美好,同時也意識到許多聲音在我們無感知的狀況下已成為絕響。

 范欽慧,政大新聞學系學士、美國雪城大學廣電碩士畢業,目前在師範大學環教所就讀博士班。著有《跟著節氣去旅行》、《搶救寂靜》等7本創作,作品曾獲林榮三文學獎、陽明海運海洋文學獎、永續台灣報導獎、金鼎獎等。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也表示,藉由講座與夏季主題的推廣,帶領民眾反思與自然共存共榮的重要性,透過聆聽自然聲景與書寫自然文學,從中關注現存的生態問題,同時身體力行,成為山林風景的共同守護者!館內除了有精彩的文學推廣活動講座,並設有夏季主題的展覽,體驗電燒筆製作專屬的木頭鑰匙圈,邀請各位民眾踴躍參與!(資料由宜蘭文化局提供)

范欽慧老師分享大自然的聲音故事

《與自然共舞》夏季講座大合照

廣告託播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婦女右肩抽動電腦斷層檢查 竟是肺線癌轉移所致

WOO Network推出全新數位資產交易平台WOO X

冬山水溝驚見未爆彈軍方帶回處理。

敏通免費嚐柚大會9月3日起分別有4個檔期早報名以免向隅(影音新聞)

紅糟米糕分贈同仁祝福甜甜蜜蜜過七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