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與新住民姊妹聯手 移民署鼓勵失聯移工主動到案

新聞中心/整理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及宜蘭縣專勤隊,今日結合越南、印尼及大陸籍的新住民姊妹至移工聚集熱點火車站、公園及醫院進行「擴大失聯移工自行到案(安家)專案」行動宣導活動,避免脫離原雇主非法工作的失聯移工成為人口販運的被害者。

近年來由於臺灣經濟發展及長期照護的人力需求,來自國外的勞動人力與日俱增,截至107年11月引進之勞動人力已達70萬大關,全臺各地逃離原雇主非法工作的失聯移工逾5萬人,移民署為避免這群失聯移工成為人口販運的被害者,推出「擴大失聯移工自行到案(安家)」專案,自即日起至6月30日止,只要期間內失聯移工自行到案便給予相對寛容的處罰及縮減限制入境的條件。

今日行動宣導活動由宜蘭縣服務站及宜蘭縣專勤隊同仁及穿著東南亞傳統服裝與中國旗袍的新住民姊妹舉著「自行到案見光明、罰鍰限入都減輕」的多語標誌,藉由越南及印尼籍姊妹的即時翻譯及文宣發放,讓在場的民眾及移工朋友瞭解移民署推動的「擴大失聯移工自行到案(安家)專案」及政府當前「防制非洲豬瘟」措施。參與本次宣導活動的印尼姊妹瑛琪指出,活動讓她能夠透由自身(印尼)的語言,讓正在四處躲藏打工的印尼同胞,獲得自行到案的正確訊息,協助他們早日平安歸鄉。

宜蘭縣服務站主任簡聰洲說明,透由新住民姊妹的協助,讓政府的重要政策能即時傳遞到陽光照射不到的角落,減少失聯移工們因為資訊不完整、不對稱,而成為雇主壓榨的對象,服務站將持續偕同相關機關為蘭陽地區的移(工)民建構友善的防護網,齊力守護移(工)民的權益,共創多元友善的新環境。

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宜蘭縣服務站及宜蘭縣專勤隊至移工聚集熱點宣導。
宣傳活動由新住民姊妹舉著「自行到案見光明、罰鍰限入都減輕」的多語標誌。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員山福園第二停車場啟用有助清明節掃墓民眾停車需求

青年廣場展現未來科技作品 國際創新設計首度登陸香港

陳歐珀:只要對宜蘭的環保、縣民健康權利有疑慮就不能接受

宜蘭運動公園黑板樹改種苦楝

河川局打造民權社區花園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