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臺鐵、羅東高工產學合作培育鐵道人才

臺鐵、羅東高工產學合作培育鐵道人才

記者翁正杉/宜蘭報導

台鐵公司與國立羅東高工今(22)日締結產學合作,以培育在地軌道養護之鐵道基層專業人才,這是台鐵與各專技學校培育人才佈局中的一環,未來讓專技學生能迅速就業與社會接軌,也符合臺鐵的人才傳承需求。

羅東高工創立之初為縣立(1967年),1970年改制為「省立羅東高級工商職業學校」,1982年,停辦商科校名改為「臺灣省立羅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2000年改為國立學校至今,其科別有電子、機械、電工、建築、汽修、機械製圖、資訊、綜合職能與資源等科別,為社會培育許多優秀工業人才。

台鐵在近幾年來老幹新枝及未來公司化的演進中,對於公共運輸服務品質、鐵路電氣化、捷運化及添購新車及維修機具等各項鐵路建設發展下,臺鐵亟需培育在地鐵道技術專才,以滿足人才傳承的需求,因此在宜蘭地區選擇與羅東高工締結產學合作,並在今天在由羅東高工校長廖俊仁與臺鐵副局長馮輝昇代表締約。

臺鐵表示,未來將透過學校專業軌道課程訓練,台鐵先期提供9個名額(建築科)從110學年至112學年間到宜蘭工務段實習,現地體驗學習相關實務知識,深入瞭解現場實際操作情況,以減少未來工作理論與實務落差,未來學生進入臺鐵服務後,仍有機會繼續在國內外進修,提升專業技能與知識。

截至110年度為止,臺鐵業已與清華高中、沙鹿高工、民雄農工、屏東高工、羅東高工、花蓮高工、花蓮高農及公東高工等8所高中職技職學校合作,持續推動在地基層技術人才培育,以共同提升整體軌道運輸服務環境。

臺鐵、羅東高工產學合作培育鐵道人才

臺鐵、羅東高工產學合作培育鐵道人才

臺鐵、羅東高工產學合作培育鐵道人才

臺鐵、羅東高工產學合作培育鐵道人才

廣告託播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宜蘭有機茶評鑑・冠軍茶王在三星

VIMO在越南首開先河:為中國遊客提供支持微信的國際支付服務

數十年不變的溫柔 阿公帶失智嬤上學找回笑容

宜警積極協助尋回翹家少女

宜蘭縣推動永續海洋事務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