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即將抵達宜蘭站,科學遊戲等你來體驗!

新聞中心/整理

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全臺走透透活動」列車即將於5月2日抵達宜蘭站!由國立宜蘭大學奈米科技中心陳輝煌教授帶領的團隊主辦,上午九時五十二分在宜蘭站前舉行花蓮站至宜蘭站的交接典禮,邀請宜蘭縣林姿妙縣長、宜蘭市江聰淵市長等貴賓,一起完成交接。

今年剛好是元素週期表150週年,宜蘭站的科普遊戲以分別代表蘇澳冷泉及礁溪溫泉的「碳及硫」種元素為主題,邀請縣內國小學童及站前旅客體驗12項以碳及硫主題的科普闖關遊戲,藉由科學遊戲認識宜蘭的地質、泉水的應用,並提升科學探究的興趣。科普環島列車由科技部主辦,國立成功大學、交通部臺灣鐵路管理局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共同合作辦理的「2019臺灣科普環島列車」,從4月29日起以一輛四節車廂之區間列車,展開四日的科學環島行程,為「2019年全民科學週」活動揭開序幕。科普列車將以臺北車站作為起點,沿西部幹線南下再由東部幹線北上,預定於5月2日返回臺北車站。

本次科普列車活動著重於偏遠地區、非山非市地區與原住民族群,所以宜蘭站之站前活動預計由宜蘭大學、宜蘭高中及蘭陽女中,團隊擺設12個攤位的科普闖關遊戲。除邀請學童在科普列車,分享車廂科學遊戲外,學童將在侯硐站下車,參觀地質博物館及週邊設施,體驗以碳為主的地質(煤礦)環境。也歡迎宜蘭鄉親及旅客藉由科學探索遊戲,親身體驗科學實驗的樂趣,享受到滿滿的科學饗宴!

活動時間:民國108年5月2日上午9時52分
活動地點:丟丟噹廣場(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236號)

臺灣科普列車環島行程
臺灣科普列車環島行程
2019年4月30日~5月4日臺灣科普列車時刻表
2019年4月30日~5月4日臺灣科普列車時刻表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烏石港2釣客落海 幸無大礙

0419宜蘭足跡一覽表示

安富利和賽靈思支援作為技術創新前沿的嵌入式視覺

三星神將嘉年華會5月1日熱鬧登場

文昌護佑 江聰淵為自已喊出縣長提名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