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臨時取銷蘭陽戲劇團演出 鄉代楊弘旻要求加碼演出(影音)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冬山鄉公所中秋節前夕邀請蘭陽戲劇團分別在鄉政中心廣場及順安國中舉辦2場「喝茶看歌仔戲」活動,因受到「颱風莫蘭蒂」攪局,鄉公所臨時取銷順安國中的演出,地方父老難掩失望之色,鄉民代表楊弘旻於今天上午,鄉民代表會召開20屆第9次臨時會上,要求鄉公所擇期公演,彌補遺珠之憾,鄉長謝燦輝表示將與戲團進行協商,決定演出日期,滿足民眾對傳統歌仔戲的熱愛。

冬山鄉公所為發揚傳統地方戲曲,每年中秋節前夕都會舉辦「喝茶看歌仔戲」活動,今年分別於9月9日及9月14日邀請全國唯一公辦民營蘭陽戲劇團,於鄉政中心廣場及順安國中操場,演出地方民眾耳熟能詳的「穆桂英」,「樊梨花」劇碼,第1場在鄉政中心廣場演出時,由於天氣晴朗熱愛歌仔戲的民眾把偌大的廣場擠個水洩不通,大家扶老攜幼坐下星光下,欣賞蘭陽戲劇團精彩的演出,回憶兒時站在戲棚下看戲的情景,每個老一輩的鄉親臉上都浮上小確幸的笑容。

第2場9月14日在順安國中操場演出,適逢中度颱風「莫蘭蒂」從東北部海面擦身而過,所幸天佑宜蘭,當天晚上雖然沒有強風豪雨,但是受到颱風外環氣流影響,偶而會有陣風出現,蘭陽戲劇團是否如期演出,讓主辦單位拿捏不定,地方父老則不畏颱風天,齊集台下等候好戲登場,為確保民眾生命安全,冬山鄉公所民政課臨時宣佈取銷順安國中第2場歌仔戲的演出,民眾聽到這項消息,個個難掩失望之色離開現場。

宜蘭縣是台灣歌仔戲的故鄉,民眾對這項民間傳統戲劇獨有所鍾,颱風過後紛紛向鄉民代表楊弘旻陳情,希望鄉公所擇期邀請蘭陽戲劇團到冬山鄉演出,今天上午冬山鄉民代表會召開第20屆第9次臨時會,楊弘旻鄉代對於鄉公所民政課回應表示相當不滿,他說,鄉公所臨時取銷演出,讓民眾措手不及,事後他建議鄉公所擇期再演,以彌補地方父老心中遺憾,可是至今已第5天鄉公所遲遲無法答覆,這種辦事效率實在無法尊親鄉有所交待。

冬山鄉公所民政課長林正旺答詢時表示,當天晚上蘭陽戲劇團鑼鼓齊鳴,演員們也準備如期演出,因有臨時有強風出現,許多台上的道具紛紛被吹落至台下,因顧及觀眾的安全,忍痛宣佈臨時取銷當晚的演出,地方父老期待颱風過後,再度邀請蘭陽戲劇團到冬山鄉演出,這方面需與劇團確商才能作最後決定,因為蘭陽戲劇團演技精湛,除在本縣演出之外,也深受其他縣市戲迷歡迎,每天分赴各地演出行程排得滿滿。

冬山鄉長謝燦輝也表示,冬山鄉公所於中秋節前夕舉辦「喝茶.看歌仔戲」已有多年,深受鄉親的喜愛,蘭陽戲劇團於9月9日在冬山鄉公所前鄉政廣場演出是由鄉公所邀請演出,9月14日在順安國中操場演出的第2場是由縣政府文化局安排巡迴演出,因蘭陽戲劇團是公辦民營,每個月檔期排得大爆滿,不像一般民間歌仔戲團,隨時可以請來公演,民眾的聲音鄉公所都聽到了,將會與戲團溝通協商演出時間,請民眾耐心等候。

 

冬山鄉公所民政課今天在鄉代會臨時會中,就颱風天臨時取銷蘭陽戲劇團演出提出報告。

冬山鄉公所民政課今天在鄉代會臨時會中,就颱風天臨時取銷蘭陽戲劇團演出提出報告。

鄉代楊弘旻要求蘭陽戲劇團重回演出,鄉公所回應核廢表示不滿。

鄉代楊弘旻要求蘭陽戲劇團重回演出,鄉公所回應速度緩慢表示不滿。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玉田弄獅媽祖神明會文化 百年史科捐贈縣史館典藏

大家獻愛心訂購芒果乾 讓楠西老阿嬤臉上恢復笑容

照護心衰竭 博愛讓您重拾「心」生!

德琪醫藥ATG-101(PD-L1/4-1BB雙特異性抗體)獲美國FDA孤兒藥資格認定

宜蘭出現臺灣蝙蝠麗沙病毒 民眾勿接觸蝙蝠等野生動物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