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胸痛到背 當心主動脈剝離會要命的!

胸痛到背 當心主動脈剝離會要命的!

新聞中心/整理

據統計宜蘭縣十大死因中,心臟病腦血管疾病列居第二、三名,而主動脈剝離往往都與「胸痛」有關,陽明交大醫院提醒民眾一旦出現胸痛、胸悶、呼吸困難等不適症狀時,應提高警覺加以觀察並應盡早就醫,以免憾事發生。

據陽醫指出,日前收治二名嚴重主動脈剝離患者,一位37歲男性,因突發性胸痛緊急至急診就診、另一名52歲男性是突發性劇烈後背痛及胸痛就醫,2人經診斷後,都發現為主動脈剝離,因此經緊急手術後搶救成功。

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陳嘉葦表示:「主動脈剝離是國內外常見的急性心臟疾病,也是一死亡率極高的心血管急症,很多的心臟疾病,表徵都會有胸痛、胸悶的症狀,加上疾病起始位置十分接近心臟,若沒有第一時間及時接受手術,病患有相當大的機率會因為心臟的併發症而死亡,包括引發心肌梗塞、心包膜填塞及急性主動脈瓣逆流,死亡率每隔一小時會上升百分之一,因此需於黃金時間搶救,手術治療是唯一提高存活率的治療方式。」

而心臟血管外科醫師黃竣暘也表示:主動脈剝離手術過程耗時長、手術難度極高,醫院在去年引進了體外循環機,又稱人工心肺機,是心臟手術的必要設備。由於在進行心臟手術時,心臟須暫時停止跳動,無法推動血液至全身。此時身體血液的推動就需要仰賴體外循環技術。其優點包括使用先進的幫浦設計,減少破壞血球細胞,可降低術後併發症的發生,加速病人恢復。

胸痛到背 當心主動脈剝離會要命的!

胸痛到背 當心主動脈剝離會要命的!

胸痛到背 當心主動脈剝離會要命的!

胸痛到背 當心主動脈剝離會要命的!

 

廣告託播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富國島歡樂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羅東花旗銀行驚傳搶案(影音新聞)

三好佛光盃高中籃賽上海體院附中奪冠

冬山路一段人行道臨停公所要警方取締惹民怨!

羅東北成國小學童以闖關遊戲歡度兒童節(影音新聞)

中興國小學童雙語生活化教學與縣長共進兒童節特餐!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