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聯結百年評鑑三星鄉舉辦農村米食品嚐會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三星鄉公所預定24日於大洲多功能館舉辦稻米品質競賽暨農村米食文化品嘗活動,除評選優質稻米外,亦邀請民眾品嘗草仔粿、米苔目與紅龜粿等傳統農村米食。

三星鄉公所特別展出明治44年(1911年)宜蘭廳農會袋米品評會頒發的叭哩沙庄(三星鄉前身)花螺米壹等賞獎狀;亦為三星米百年前即榮獲宜蘭第一等的明證。
百年好米,新鮮上市!」鄉長黃錫墉表示,公所四處訪求,終於找到104年前,也就是明治44年叭哩沙庄獲頒宜蘭廳農會壹等賞的獎狀。公所修復紙面,重新裱褙加框,就是為了延續三星米食的榮耀;並製作復刻版獎狀,以毛筆書寫鈐印,彷若時光倒流,重拾百年榮耀。
經初選後,將有8名農友參加決賽,鄉公所聘請評審小組,循最嚴謹之檢驗程序,依外觀形狀、食味值二項品評標準,以台稉8號及高雄145號不分組選拔,得獎好米將送檢驗,凡有農藥殘留者,即取消得獎資格。
比賽依品評成績頒發獎狀及獎金,第一名3萬元、第二名2萬元、第三名1萬5千元;優勝5名各8千元。
農糧署為鼓勵農民生產優質稻米,推廣傳統米食文化,在全省鄉鎮區辦理稻米品質競賽活動,選出各地的好米王,鄉賽前3名將代表角逐年度全國名米產地冠軍賽。

 

IMG_2402IMG_2352IMG_2382IMG_2384IMG_2375IMG_2398

廣告託播

沙巴汶萊六日遊

沙巴汶萊六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東京旅行地圖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冬山森林公園招募環境管理志工。

工人失足滑落山谷 蘇花喪命

教你如何使用發財金?

興中校舍產權遭變更為「宜蘭縣政府」仍不知!

立法院長蘇嘉全承諾 新政府不打房還要救房(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