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聖母醫院與宜蘭監獄聯合舉辦牆內牆外畫展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這是一則述說「綠意 與 新生」的故事,他們或許曾經不堪回首,但期待能再次重生,一如脫蛹而出的蝴蝶,為生命再一次奮力精彩,羅東聖母醫院與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今天起至6月30日,假范鳳龍紀念大樓7樓聯合舉辦「牆內,牆外畫展」歡迎愛好畫畫藝術民眾踴躍前往參觀。

在通往太平山的三星路段上,遠處可見厚實堅固鐵網密佈的灰色高牆,圈圍起不可侵犯的屬地,鐵門重重戒備森嚴,它就是收容受刑人的「宜蘭監獄」,或許對一般人或受刑人家屬而言,要進入獄所手續繁瑣困難重重,但對羅東聖母醫院的醫護團隊而言,進入獄所卻是每天的例行公事,因為長年來宜蘭監獄受刑人的健康都是由聖母醫院照護,神父們更是定期至獄所裡講道、教化,安撫受刑人不安的心靈,期盼「全人關懷」的身心靈醫療照護,對受刑人的重生有所助益。

羅東聖母醫院醫療及神職人員,聽到許多受刑人的心聲,他們痛心、懊惱曾經不受控制的自己,傷害他人、毀了自己、更苦了最愛的家人,於是他們找尋各種方法,希望有機會彌補曾經的缺憾。有人情歸信仰尋求釋放、找尋慰藉,有人透過筆尖用文字敘說屬於自己的故事,有人將圈固已久的心,透過畫筆描繪出渴望或想念的景象,不論用何方式,都希望藉此療癒自我,以渡過獄所中無數個漫漫長夜。

牆內的自己或許只能憑空悼念許多曾經的往事,心中的枷鎖也不知何時能解脫,但求有朝一日走出牆外的自己,帶著獄所中的深層感化,讓新的生命披上希望的綠意,為重生的自己再努力綻放一回。

五月是溫馨的季節、是感恩的季節、更是祝福的季節,因此羅東聖母醫院與宜蘭監獄特地挑選受刑人的三十五幅畫作,在范鳳龍樓紀念大樓七樓展示,希望每位到訪的病人或家屬都能感受那份高牆內濃厚的思念情愫,及每一篇畫作背後的動人故事,進而提醒自己『感恩、惜福、把握當下』,為牆內的人祝福,更為牆外的自己加油,人生沒有過不去的難關,上帝如果關起這扇門,必定會為我們開啟另一扇窗。

羅東聖母醫院與宜蘭監獄聯合舉辦牆內牆外畫展。

羅東聖母醫院范鳳龍紀念大樓7樓展出35幅受刑人畫作。

已故法務部長陳定南,作家黃春明,人格者林義雄,舞蹈家羅曼菲都是受刑人筆下著名人物。

 

廣告託播

汶萊沙巴六日遊

汶萊沙巴六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電影風雲高手欠腳手急徵臨時演員

德琪醫藥希維奧®多個療法首獲《中國多發性骨髓瘤診治指南》推薦

Holmusk宣佈完成2150萬美元的A輪融資

制霸全國!宜蘭公正國小武術聯賽奪雙冠表揚大會

畫家葉明珠教導新住民製作蝶谷巴特手工包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