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聖母寶寶郭婞淳 拿獎金捐贈救護車

【記者林周/宜蘭報導】

今天在巴西里約奧運舉重比賽中,擊敗群躍勇奪銅牌的郭婞淳,是在羅東聖母醫院出生的「聖母寶寶」,為報答醫院救命之恩及學習陳樹菊阿嬤靠自己回饋社會的精神,去年贈送1輛救護車馬公惠民醫院,這段熱血感人的事蹟今天才在聖母醫院悄悄傳開。

郭婞淳母親過去在宜蘭工作,民國82年12月在羅東聖母醫院生下她,出生時體重輕又有臍帶繞頸,經過醫護人員悉心照料,「倖存」活下來,郭婞淳在醫院只待3天,卻建立一生情緣,如今她在舉重界發光發熱,不忘報答22年前的「救命恩人」,去年6月她透過教練林敬能教練,希望利用比賽所得獎金150萬元欲捐贈1輛救護車給羅東聖母醫院,但院方表示救護車仍在使用年限內,希望轉介給同樣是天主教靈醫會的澎湖馬公惠民醫院,郭婞淳隔月匯款150萬元,新購車輛車身寫上「天主教輔仁大學舉重隊郭婞淳敬贈」,車子已在今年1月上路,載運離島地區病患就醫。

羅東聖母醫院募款中心主任李麗秋回憶表示,郭婞淳出生時,她擔任醫院社工員,與郭婞淳母女有一面之緣,後來郭家搬回台東居住,因為一通電話,勾起陳年往事,稱讚對方「惜情」,今天凌晨3點多,李麗秋和醫護人員守在電視機前收看轉播,看到郭與金牌失之交臂,一度難過地掉下眼淚,後來順利摘銅,她才破涕為笑,羅東聖母醫院也透過臉書粉絲團隔海祝賀。

 

奧運銅牌舉重選手郭婞淳去年捐贈一輛救護車給馬公惠民醫院。

奧運銅牌舉重選手郭婞淳去年捐贈一輛救護車給馬公惠民醫院。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拆了!拆了!宜蘭縣兩大違章婚宴餐廳全都拆了!

宜蘭縣長農糧署東區署長聯袂勘察文旦柚災情

香港杜莎夫人蠟像館十七周年 吳磊時尚專區「偶遇」范冰冰

南方澳再發生火燒船事件,漁船非常鯖8號遭火吻

Watts Miners 推出市場上最強大的加密貨幣礦機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