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聖嘉民中心30周年路跑 三星公所響應捐款

記者曾瓊儀/聖嘉民啟智中心報導

今天早上在聖嘉民有好幾件令人感動的事,本來以為三星鄉長捐10萬又幫忙揪30個路跑名額已經很賺人熱淚,沒想到還有大愛藏在細節裡,那就是聖嘉民的老師用十幾年的光陰,讓一個不能講話的人講出話來…

老師,您在聖嘉民快樂嗎?張老師說我很快樂(為什麼呢?)是因為這些孩子的純真感染了我,我從他們身上得到很多回饋。

軍軍,你會認字嗎?你能回答記者的問題嗎?老師一度要我換一個人採訪,因為有人比軍軍會認字,而且比較會說話,而軍軍比較慢,我說沒關係,讓軍軍試試看,我可以等,剛開始軍軍一直著看老師有點顧慮,畢竟記者是陌生人,第二次在比較安靜的環境裡,軍軍就「說話」了,他雖然比較慢,但很正確的指出字板上的「請幫忙」和「喝水」說出了他的兩句話。

聖嘉民啟智中心的社工組長盧淑莉介紹三星鄉長黃錫墉說,鄉長不是只有這次捐10萬,而是常常都會來關心聖嘉民,這次慶祝聖嘉民成立30周年,特與宜蘭縣鐵人三項協會合作,舉辦「白日夢公益路跑活動」,預定11月4日6點半由中心起跑,行經好漢坡,玉尊宮、寒溪村等地,風景宜人,秋高氣爽,本來期盼能有1500人參與,但截至昨(21)日止,僅406人報名,鄉長黃錫墉得知路跑是為籌措照護經費,決定拋磚引玉,率先捐贈10萬元,並號召公所員工參加路跑,獲得熱烈迴響,已有30人熱情響應。黃錫墉說,大家要展現平日運動的成果,並以路跑表達對聖嘉民中心的敬意。

聖嘉民中心表示,活動採網路報名,報名時可加購羅東轉運站至聖嘉民中心的接駁服務,來回車資100元;從臺北來的朋友,報名可加購臺北火車站出發的接駁專車,直達聖嘉民中心,來回車資400元。聖嘉民中心前的農路及聖母專校內可停放400輛車,自行開車前往的選手可多加利用。詳參官網或電03-9899650李先生洽詢。

路跑名額分為6公里健康組400人、24公里登山組600人,以及42公里越野組800人,報名費分別為650元、900元與950元,其中100元作為公益捐款。參賽紀念品有30周年路跑毛巾、手工咖啡2包、手工精油香皂1個、有機原鴨米300公克1包、社區產業特色商家9折券、中福酒廠「清酒酵母活膚拉堤面膜」一盒6包。

義大利呂若瑟神父54年來臺服務,有感於宜蘭縣身心障礙朋友處境艱困,遂於心中發願。76年克服萬難,利用員山鄉廢棄修道院創辦聖嘉民啟智中心,專門服務心智障礙者,94年遷至三星鄉,30年來默默為地方付出。

今天呂神父也跟鄉長一起與院生們同樂跳舞,不但院生們快樂,自己也運動到了,套一句黃錫墉今天一直掛在嘴邊的話:又能做公益,又能練身體,何樂而不為呢?

三星公所響應捐款 相關照片1

三星公所響應捐款 相關照片2

三星公所響應捐款 相關照片3

廣告託播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東京紫藤物語五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京都櫻花旅人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全國青農運動會暨百大青農授證典禮

小英總統:宜蘭人的價值是台灣的指標 支持政府讓綠色執政延續!

促進人類兄弟情誼高層委員會發佈亞伯拉罕家族屋設計

沉默的羔羊 ~財團治縣.全民無依

日本石垣市議長率團訪問蘇澳鎮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