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老屋活化 冬山老街看見新活力

記者陳建輝/冬山報導

宜蘭縣冬山鄉老街的巷弄間,存在不少年久失修,但充滿建築之美的老房子,屋主或遷居台北,或因分家,造成房屋閒置多年,去(106)年年底,冬山鄉公所推出「老屋活化補助計畫」,希望藉此引進在地特色餐飲、文化創意產業,帶動地方復振與發展,也透過空間的活化,為社區注入新的生命力。

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的團隊夥伴是冬山鄉在地的新住民姐妹們,以及關注移民、移工議題的大學教師和學生,他們表示,目前書店的經營方式將結合「東南亞特色餐飲」和「只借不賣」的二手書店,並定期舉辦「週六午后講座」或「東南亞美食DIY」,將老屋打造成耕耘、討論各種社會議題的空間,九月後,更計畫推出東南亞語言系列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報名。

今年三月,冬山鄉公所成功媒合「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的工作團隊與林姓屋主,歷經四個月的房屋整修工程以及營運規劃、籌備,成為「老屋活化補助計畫」的第一個成功案例,冬山鄉公所觀光產業發展所也對「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樂見其成,也期待能帶動「老屋活化補助計畫」的申請,邀請更多的老屋屋主和地方人士投入。

經營初期,「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的餐飲主要由印尼新住民黃燕妮負責,越南新住民阮細正和菲律賓新住民夏汀娜共同協助,她們的背後,還有一群廚藝精湛的新住民姐妹支援,之後更將規劃「東南亞之夜」,邀請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姐妹駐店掌廚;飲食,往往是認識新文化最容易的開始,「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期待能透過飲食,向台灣社會介紹東南亞各國豐富、精彩的歷史和文化。

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南興路54巷7號

營業時間:11:00-20:00(週二和週三店休,星期日營業至17:00)

「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正式開幕。

,「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之後更將規劃「東南亞之夜」,邀請不同國家的新住民姐妹駐店掌廚。

飲食,往往是認識新文化最容易的開始。

「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的團隊夥伴是冬山鄉在地的新住民姐妹們,以及關注移民、移工議題的大學教師和學生。

IBU廚房x冬瓜山書店。

廣告託播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北陸百萬石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樂翻曼芭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蘇花公路武塔漢本路段明天11時後再度封閉

侯友宜:殺警犯移外獄監、活摘器官嫌犯交保 嗆政府把人民當「塑膠」!

7月13日國際童玩盃全國跆拳道品勢錦標賽盛大舉行

寶羅寵物用品店礁溪羅東推毛小孩旅店及認養活動(影音新聞)

衛生局陽大醫院「華山論劍」 且看結局如何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