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老來寶 縣府積極打造「高齡友善城市」

記者吳婌芬/宜蘭報導

重陽佳節將至,宜蘭縣今年度總共有75位百歲人瑞,宜蘭縣政府為了表達對長者的尊崇、敬重心意,在107年10月3日上午11時於縣民大廳舉辦「跨世紀風華-107年度重陽敬老記者會」,邀請高齡長者共同參與,揭開重陽節敬老系列活動的序幕。

本次記者會由平均年齡80歲的長青園長者日間服務中心學員表演日式風格的青春舞曲揭開序幕,另為傳承重陽敬老精神,特別安排由社會處役男擔綱演出短劇「紅蘋果」呈現中華文化綿延數千年的核心價值。今年度縣府除專訪年滿一百歲的長者之外,亦以攝影寫真書的形式捕捉逾百長者的生活寫照,每位人瑞走過三萬六千多個日子、跨越一世紀的歷史軌跡,這些交織動人的歲月以文字紀錄及攝影美編呈現,將真切傳達大時代裡一步一腳印的人物縮影。這次專輯以「初衷-家」為主軸,藉由專輯封面訴說溫暖的家、有著滿滿的愛,是每一個人存藏在心靈深處最珍貴、呵護我們安身立命的地方,「家」因為有父母的用心照護、支持努力,才能開枝散葉守護成蔭,當夕陽餘暉斜照時,家更是引領著辛勤的一家人移動的方向,父母的愛是無止盡的,也將是子女們永遠的依靠。

我們是命運的種子,受孕於我們過去的根,百歲長者的一世紀,淬鍊成纍纍的人生智慧,也正是「幸福宜蘭」的縮影,面對進入高齡化社會,縣政府積極打造「高齡友善城市」,提倡高齡者之社會參與,並設立社區關懷據點、長青食堂、長青學苑、托老所、PAPAGO不老遊學巴士,構建高齡福利服務體系,以延後老化為目標,並持續推動長照2.0,營造一個銀髮躍進、在地活樂的城市。這些長輩都是宜蘭縣的瑰寶,值此重陽佳節,宜蘭縣政府將訪視縣境內的各個百歲寶貝,並致贈百歲人瑞專輯、重陽禮券600元(聯合勸募禮券)、重陽禮金8,000元及豬腳麵線禮盒,用實際行動來傳遞縣府敬意,感謝長者的勤奮、努力、奉獻與智慧。

廣告託播

絢麗釜山五日遊

絢麗釜山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紫色夏天北海道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議員要求縣府硬起來建設才會來 (影音)

頭城百歲人瑞慶重陽 長壽秘訣大公開 (影音)

為什麼紅綠燈是紅、黃、綠三種顏色?

Gartner防火牆Magic Quadrant連續三年選Akamai為「領導者」

林姿妙即日起請假全力投入選戰!為未來四年建立「幸福蘭圖」努力!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