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樹林站今天舉行揭牌儀式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宜蘭縣第7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羅東鎮樹林社區站」,今天上午在太鼓聲中由宜蘭縣長林聰賢,縣議員吳秋齡,黃素琴,劉添梧,羅東鎮長林姿妙,樹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再興等人共同主持揭牌儀式,今天適逢農曆「冬至」林聰賢縣長與與會貴賓,搓製健康湯圓(五彩福壽園),感受圓圓滿滿事事如意,及體驗最美的健康步道,實質呼應「老來寶宜蘭到處跑」的不老精神。

宜蘭縣於103年起,以長者居住的社區為服務據點,成立「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透過以社區發展協會、衛生促進會等組織,結合社區總體營造、社區關懷據點、長青食堂、日間照護中心、失智症照護服務、不老診所等不同方案,將社區營造成一個符合「老人友善城市」八大面向的健康社區;讓長輩們在這樣的社區中生活,飲食、健康、娛樂、體適能等都有人照應,又居住在熟悉的環境,即使子女在外地工作打拚也可以放心故鄉的長輩有所照顧,達到在地健康老化的政策目標。
羅東鎮全鄉老年人口比為12.76%,約有9,249人,與全縣12鄉鎮市老年人口比較,排名位居第10名,其中,樹林社區的老年人口約有554人,占該社區人口12.8%。樹林社區發展協會社區凝聚力強,在各界人士努力下,積極投入社區營造及長者健康照顧及關懷服務,透過多元性社區團體如太極拳、十八式氣功、太鼓等運動團體鼓勵長輩走出戶外社會參與及悠揚的國樂團提供長輩藝術方面的薰陶,另連結「不老診所」(游信得診所、王維昌診所、北成診所)及聖母醫院每二個月健康諮詢講座,提供在地長者優質健康照護,同時衛生局也提供「在地遠距照護服務」,以及長青友善關懷、長期照護服務、及以長輩需求的走動式關懷,多元化提供在地長輩優質的健康服務。此外,透過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送餐關懷服務、手工藝媽媽教室,提供長輩踴躍加入社會參與的平台。

為了更周全照顧長輩們的居家安全,縣政府將免費幫長者的住家裝置「小夜燈」與「浴廁扶手」,消防局也提供「火災警報器」免費裝設等多項服務,將長輩生活的社區營造為一個「適居、安全」的健康促進家園,達「在地生活、在地老化」之目標。
林聰賢縣長表示,「永續宜蘭、適居城市」是本縣的施政願景,「高齡友善城市」則是具體實現友善服務之最佳行動,而「老來寶健康促進家園站」未來會陸續在各鄉鎮市成立,透過產、官、學、民間團體、志工之跨部門合作,共同打造幸福宜蘭高齡友善城市,營造「高齡者幸福居」之健康城市。

 

IMG_7085IMG_7095IMG_7110IMG_7113IMG_7121IMG_7114IMG_7123IMG_7126

廣告託播

古晉六日遊

古晉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極樂關西六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林姿妙就職3週年獲中央首肯投注約4000億重大交通建設!

第二屆 VinFuture 獎獲獎名單揭曉

民進黨2018五合一選舉初選7鄉鎮市登記21人

聖誕節快樂!婦人吃了安眠藥與同學道別

年度廉政宣導最終回 以寓言故事作開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