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美學工坊師生聯展呈現竹編泰雅編織工藝之美(影音新聞)

【記者林周龍/宜蘭報導】

竹編藝師徐暋盛泰雅編織藝師顏姝珍攜手帶領學員,自3月12日起至5月15日在羅東文化工場展出「美學工坊師生聯展-竹編工藝×泰雅編織」,展出期間除了精美的作品展示,每週末還有DIY課程,歡迎大眾前來感受工藝之美。

美學工坊師生聯展由徐書盛,顏姝珍二位藝師帶領美學工坊21位學員共同完成,展覽內容將展示學員二年期間所學技法之作品,今天開幕典禮由縣文化局代理局長宋隆全致贈感謝狀給兩位藝師,藝師則頒發研習證書給學員,前文化局長林秋芳也專程趕來祝賀。

宜蘭縣文化局自2013年起在羅東文化工場辦理美學工坊課程,以手作、體驗及美學教育為核心持續開辦了約30場以「竹、木、紙、布」等各類自然材質為主題的技藝傳承,透過專業講師的細心教學,不僅延續傳統工藝技術,更極力培育在地人才,將工藝中所隱含的生活理念、文化及美學等概念融合並具體實現,創造出屬於宜蘭的美感生活。

竹編工藝與泰雅編織工藝是「美學工坊」推動工藝傳承的核心,兩種不同材質的編織工藝,皆在這場域交織出工藝職人的「頂真精神」與「生活美學」。竹編藝師徐暋盛致力於竹編工藝的創新與技法的探索,其作品獲得國內、外眾多設計競賽與美術館的典藏,透過傳統竹編技藝研習課程,將此竹編工藝重新帶回宜蘭的生活文化中,不但是傳統技藝的復興,也創發了更多關於創新的可能性。

泰雅編織藝師顏姝珍則是來自宜蘭縣大同鄉的社區工藝家,顏姝珍創立「伊那哈高流古」工作坊,成為泰雅族編織工藝文化保存與傳承的重要推手,在美學工坊的泰雅編織研習課程中,從基礎、進階至高階重現了與傳統泰雅人生活息息相關的文化技藝及其豐富的內涵。

「美學工坊師生聯展」展期即日起至5月15日止,每天上午9點至下午5點;每週六上午及下午在於展館內開設工藝體驗課程,採現場報名制並酌收每份材料費100元整,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體驗,詳細活動資訊可電洽羅東文化工場(03)9577-440。

 

IMG_8655IMG_8660IMG_8664IMG_8665IMG_8671IMG_8672IMG_8668IMG_8670

廣告託播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浪漫中越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宜蘭四季皆有活動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神奈川縣宣佈今年春季開放的主要設施

羅東壽園春祭法會取消 祭祖接駁車依原計劃行駛

蘭博郵展歷史古票 方寸走讀意「郵」未盡

疑似酒駕撞休旅車再撞超商 男子仍昏睡車內!

櫻花樹下野餐淺飲咖啡偷得浮生半日閒(影音)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