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從3/30~5/12,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玩

羅浮童軍百週年 齊聚佛光大學!

記者陳志忠/礁溪報導

中華民國童軍107年全國羅浮群長年會於107年2月3日至7日假宜蘭佛光大學舉辦,共有來自日本、韓國、香港、菲律賓及我國羅浮童軍青年約154位青年一同參與。會中配合世界總部活動計劃及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任務進行討論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UN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 SDGs)議題。

羅浮是17歲到26歲的童軍,主要為出社會前所設立的童軍階段,而羅浮童軍的團體以群為單位,故群長為團體的領導者。群長年會為羅浮童軍一年一度的盛會,來自全臺大專院校或社區羅浮群皆有青年共同參與。

會長蔡英文總統以賀電祝福現場所有的青年,童軍總會理事長林右昌佛光大學副教授李銘章、校長楊朝祥則親自出席昨(4)日的開幕典禮。開幕典禮簡單隆重並展現青年人創意,理事長林右昌也在這樣盛大的場合頒發羅浮童軍中獲得最高的進程階段「服務羅浮」證書及獎章,羅浮童軍須經過許多自我挑戰來達成此進程。

理事長林右昌表示,非常感謝佛光大學提供環境優美的場地讓年輕朋友們有機會到訪佛光,也表示青年是國家不可或缺的力量,從團隊活動中也可學習領導力、過程中也培養未來的領導人才;此次年會的主題是「無拘無束」,促使年輕人突破框架,找尋對各項青年及社會議題所關注的項目來付諸行動、展現社會影響力(Social Impact),並積極成為世界公民,來達成世界童軍運動的願景-創造更美好的世界(Create a Better World)。

這次群長年會的三大主題為「積極公民行動力」、「社會連結」、「青年參與」且配合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一起「發現需要,做出改變」。亞太區童軍青年小組王伶聿(臺灣)主席對於此次年會主題「無拘無束」覺得非常有創意,加上SDGs的議題討論,相信台灣的童軍青年對於社會影響能有更多琢磨。世界童軍青年顧問鄭智健(香港)先生此次也受邀參加並與台灣青年一起互動,鄭智健表示台灣童軍青年一直以來在亞太區相當的活躍,每次與臺灣青年互動皆能感受到更多的能量,並有更多的青年增能的培養獨立思考的能力。

今年也是羅浮童軍百週年,從群長年會中展開序幕,童軍總會也將於今年8月於臺南烏山頭水庫舉辦「第14次全國羅浮大會」。

童軍總會積極籌備爭取2021亞太區童軍領袖會議及青年論壇在台灣

群長年會為孕育我國青少年的重要平臺,除共同研擬青少年政策或活動方案外,也為我國國際參與的前哨站,過往有許多曾參與的羅浮童軍代表我國參與過去斯洛維尼亞、巴西、韓國、南非、突尼西亞、泰國等世界童軍青年論壇(World Scout Youth Forum)及世界童軍會議(World Scout Conference),除了為青年發聲外,亦將最新的世界青少年政策帶回我國。

(相關資料由童軍總會提供)

大合照

林右昌理事長致贈各國感謝狀

參加人員參與SDG討論

國際夥伴合影

廣告託播

享樂泰國五日遊

享樂泰國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北海道楓葉賞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鐘化投資美國醫療設備公司

東北角暨宜蘭風管處名家揮毫贈春聯。

縣警局反貪活動 互動遊戲讓民眾熱情參與

滋賀縣高島市在網站新增海津大崎櫻花美景

大同櫻花季2月8日在崙埤河濱公園登場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