礁溪二龍太陽廟日宮太陽星君12月28上午1點安座開光。

羅東龍舟隊榮獲香港國際邀請賽第三名。

榮獲宜蘭縣龍舟錦標賽公開男子組及選拔賽雙料冠軍的羅東鎮龍舟隊,應邀參加在維多利亞彎舉辦的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在近百支參賽隊伍中成績表現相當優異,全隊發揮合作精神勇奪第3名,僅次於2支中國職業隊,領獎時隊員們高興拿出隨身攜帶的國旗在中國隊面前揮舞,讓來自全世界各地的隊伍,認識台灣龍舟隊堅強實力,更為羅東夜市及美麗冬山河作最佳宣傳。

香港龍舟總會每年在端午節過後,在香港維多利亞彎海域舉辦「國際龍舟邀請賽」邀請世界各國龍舟隊伍,共同角逐世界龍舟賽冠軍,比賽現場有電視台作實況轉播,甫在端午節冬山河舉辦宜蘭縣龍舟錦標賽榮獲冠軍的羅東龍舟隊,今年再度接受香港龍舟總會的邀請以「中華台北宜蘭龍舟隊」名義應邀參賽,羅東鎮長林姿妙為鼓勵選手們為國爭光,出發前特地頒發30萬元協助成行前往參賽,羅東龍舟隊果然不負眾望,比賽過程中分別擊敗澳洲、泰國、美國、韓、日等強隊,勇奪香港國際龍舟邀請賽第三名。

羅東龍舟隊平常在冬山河練習,比賽卻在香港維多利亞港,鹹水和淡水2者海浪強度不同,他們以努力練習,克服場地劣勢,隊長游浩瀚說,隊員多有正職,他們僅能利用清晨5點至7點時間練習,當隊員獲知得到第三名,比去年進步一名時,隊員們高興得相擁而泣,一切辛苦訓練都值得了,獲得前2名的中國隊是職業隊伍,不但有給職,練習時間也充裕,他們雖敗猶榮,羅東龍舟隊頒獎時,隊員們興奮拿出青天白日國旗揮舞,主辦單位一度阻止,但他們仍淡定高舉國旗與獲得第1、第2名的中國隊合照,場面相當罕見。

廣告託播

好漾韓國五日遊

好漾韓國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直飛富國島五日遊

※本文版權為宜蘭新聞網所有,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

投稿、推薦作者、討論文章,歡迎寄至 ws513078@gmail.com

五結鄉長 沈德茂

廣告

相信你也會想看

歷史上的今天

縣衛生局抽驗粽子原料3件蝦米違規下架

「第二屆香港出版雙年奬」獲奬名單出爐

焚燒稻草最高可罰500萬元!環保局派空拍機加強稽查!

畢旅基金大作戰 打擊耗能怪!

蘭陽溪外海浮屍身份死因有待調查

擅長營造溫馨感人氛圍 - 最專注美式婚禮的婚禮顧問[AD]

海外婚紗攝影專業團隊,全方位服務,讓你在全球最美的地方,留下最美的回憶!‎[AD]

專業婚紗工作室,為您打造獨一無二的婚紗造型,呈現最自然的美麗瞬間,讓回憶永恆![AD]